旗下微信矩阵:

依图科技完成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融资,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

方爱之表示:“金融领域一直是依图深耕的一大领域,产品覆盖刷脸取款、智能网点和远程核身解决方案等。此次兴业国信资管的助力,相信会让依图更加从容顺利地‘开疆拓土’。”
2018-07-17 17:2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近日,依图科技宣布完成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融资。

  兴业银行和依图C+ 轮投资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同属中国十大银行,相信新投资人的金融产业经验能帮助依图人工智能技术更快在全行业拓展。

  创立于2012年的依图科技以To B业务起家,作为一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公司的“AI独角兽”,除了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依图科技在完成C轮融资后迅速扩张。 “AI版图”上已囊括AI安防、AI金融、AI医疗、AI生物制药和AI芯片几大板块,完成了AI生态的初步布局。

依图科技完成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融资,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

  此前,2013年8月,依图科技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融资,2015年获得高榕资本A轮投资,2016年6月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的B轮投资,2017年5月完成来自云锋、红杉等机构的3.8亿C轮融资;2018年6月,获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

  在安防领域,依图科技是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安防服务提供商,依图搭建的全球最大的人像识别技术平台已经成为破获案件最多、覆盖省份最多的人工智能安防平台。

  在医疗领域,依图智能辅助诊断平台与上海和浙江省近百家顶级三甲医院合作,最近还与国内最顶尖的华西医院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肺癌临床科研智能病种库和全球首个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

  在金融领域,依图的产品包括刷脸取款、智能网点和远程核身解决方案等,已经为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近百家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2016 年依图推出了全球首个刷脸 ATM 机,开创了无卡交易的金融时代。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 方爱之表示,第一次见到依图科技的两位创始人就对他们的印象很深刻。朱珑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博士,一直在做计算机视觉的统计建模和计算方面的研究。林晨曦是前阿里云计算资深专家,搭建了国内最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天分布式云计算操作系统。

  方爱之表示:“金融领域一直是依图深耕的一大领域,产品覆盖刷脸取款、智能网点和远程核身解决方案等。此次兴业国信资管的助力,相信会让依图更加从容顺利地‘开疆拓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