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锐讯生物完成13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火山石资本和明势资本

锐讯生物于2017年1月在美国硅谷创立,锐讯生物结合微流控,光学,精密仪器,电子工程学和生物化学科技,自主研发了数字PCR仪器、试剂和耗材。
2018-07-17 17:0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锐讯生物(苏州锐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3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火山石资本明势资本

  此前,锐讯生物曾于2017年11月获得真格基金和火山石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锐讯生物于2017年1月在美国硅谷创立,2017年7月入驻苏州纳米生物园区。锐讯生物结合微流控,光学,精密仪器,电子工程学和生物化学科技,自主研发了数字PCR仪器、试剂和耗材。

  PCR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可看作是生物体外特殊的DNA复制。PCR最大的特点是能将微量的DNA大幅增加。利用这一特性,可以将样本中微量DNA进行大量扩增(如血液、唾液、病原体等),用于下游多种应用,如克隆表达、芯片杂交、突变检测、测序等等。数字PCR作为第三代技术,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产业的发展和应用需求的激增,使很多国内生物科技公司把目标投向了数字PCR仪。

  据悉,锐讯已经提交7项中、美专利申请,并于今年4月上市2款科研产品:

  高通量测序样本富集仪DMX-NGS-1.0,已解决目前高通量测序前样本扩增带来的测序覆盖均一性的问题。此款产品为国内首创,并已经服务于北大医疗创新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等众多企业。

  此外公司研制开发的单细胞制备仪DMX-CS-1.0,实现了单细胞包裹,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计划于7月入驻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实验室。

  目前,锐讯在中美两地同时运营和研发。其创始团队成员多为美国常春藤盟校和顶尖大学的博士,并曾供职于业内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兼具多年学术背景和工业界产品开发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