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脉点科技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目前,APP上拥有中科院可转化项目近20万项,各行业专家10余万位、近2000项专利等优质科研成果,可预约仪器设备达3.84万台,其中高端独有设备价值达192亿元。
2018-07-17 10:4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脉点科技近日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科技服务、扩张互联网运营团队,加快全国线下布局和优化服务体系。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已经成为一大趋势,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但不能否认的是大部分科技成果距离落地还有很长路要走。脉点科技经过长期的摸索,发现企业的需求不仅仅是利用科技成果解决生产中的遇到的问题,在日常运营、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需求。

  脉点科技正是要搭建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完整的服务体系,解决科技成果信息孤岛问题。脉点科技针对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新能源等行业的中小型企业,切入合作全流程,提供一站式科技成果服务。

  在线上,脉点开发了脉点科技App,收录了科技项目、科技咨询、专家、仪器、专利等信息,供企业查询。企业在登录时填写所处行业和产品等相关信息,系统结合用户使用习惯,会智能推荐和企业匹配的信息。当企业对某一领域科技资源提出需求时,会有脉点经纪人确认企业需求,并为企业和专家牵线搭桥。平台上也可以共享高科技设备。

  目前,APP上拥有中科院可转化项目近20万项,各行业专家10余万位、近2000项专利等优质科研成果,可预约仪器设备达3.84万台,其中高端独有设备价值达192亿元。

  为了解决因需求不明确而返工的问题,脉点开发了双经纪人服务模式。科学经纪人以专业领域划分,负责对接专家;产业经纪人则与企业对接,深入到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企业需求。双经纪人会进行沟通,确认需求和技术是否匹配。

  在线下,脉点为合作提供后续服务。脉点在临沂、青岛、潍坊、郑州等地与政府合作建立了产业园区,提供研发场地。此外,脉点科技也提供人才培训、科技金融等服务。

  关于商业模式,脉点将专家约见、产业技术情报服务按次计费,也聚合了后续基金投资、知识产权运营、商业咨询、法务等服务,收取一部分佣金。此外,脉点也提供一揽子服务“企业成长伙伴计划”,按年收取服务费。脉点科技核心团队来自于中科院,均在科技成果转化行业从业十年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