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钛米完成2亿元B轮融资,加速布局医疗服务机器人市场

钛米机器人作为医疗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最早定义并设计了手术室物流机器人、核医学科服务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是将机器人技术应用到医院细分场景并建立智能管理系统的先行者。
2018-07-17 10:2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近日,作为医疗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的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钛米)正式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鼎晖投资跟投,天使轮投资方国科嘉和,A轮投资方IDG资本、科沃斯机器人继续参与钛米本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钛米在医疗服务机器人行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并推动将钛米核心技术优势在手术机器人领域的进一步创新。

  对此,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吕厚军认为:“钛米团队拥有较高技术壁垒的自有算法和强大的机械结构设计能力,能够挖掘医院复杂环境中的潜在需求,以产品的形式解决实际痛点,整个团队充满创业热情,具备极强的执行力,因此,我们相信钛米未来会成为医疗机器人领域一家伟大的公司。”

  截至目前,钛米已经获得了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 钛米完成2亿元B轮融资,加速布局医疗服务机器人市场

 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内首家以智能医疗服务机器人为载体,为医疗机构提供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成立至今,公司已累计研发、生产十余款医疗服务机器人产品。团队积累研学产经验近40年,拥有将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转化为具体解决方案的丰富经验。  

  钛米机器人作为医疗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最早定义并设计了手术室物流机器人、核医学科服务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是将机器人技术应用到医院细分场景并建立智能管理系统的先行者。已开发了十余款机器人产品,并在武汉协和、上海仁济、郑大一附院、安徽省立等全国30多家三甲医院落地使用。

  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黄炎表示:“医疗行业是鼎晖投资布局的重点,也是人工智能近期可能突破的方向之一。鼎晖投资看中的是钛米公司在医疗服务机器人平台型的技术,在医疗服务场景中产品迅速落地能力,以及在高端手术辅助机器人领域的研发能力。”

  钛米创始人潘晶表示,一直以来,医疗政策的制定者、医院管理方及医护人员都在寻求如何整合应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在医疗场景;而医疗服务机器人系统可能是一个满意的答案。无论是手术室物流机器人系统还是核医学科服务机器人系统,钛米都是针对医院切实需求,将复杂的机器人技术转化为可靠实用的机器人产品。钛米将致力于减少医护人员职业伤害,提升医疗管理服务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人工智能技术真正为人们的生活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