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完成首轮6亿欧元资金募集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资期,并预计2019上半年完成最终资金募集。
2018-07-17 10:1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凯辉基金宣布其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完成首轮6亿欧元资金募集。凯辉并购基金二期目标基金规模为12亿欧元,得到了包括基石投资人国开金融和法投行等凯辉历史基石投资人的支持,并吸引了多家主权基金、机构投资者和家族投资人的加入。同时,凯辉并购基金二期也成为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共同成立的中欧共同投资基金的*个合作投资项目。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是中欧两地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而成立的合作项目。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完成首轮6亿欧元资金募集

  今年年初藉法国总统马克龙首次访华之际,国开行、法投行与凯辉基金签署了相关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共同发起设立凯辉并购基金二期的意向。得益于基金过往投资战略及优秀表现,仅数月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即完成首轮资金募集。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将沿袭并优化一期的成功投资战略及布局,继续促进企业的跨越式成长和国际化发展,主要投资活跃在中欧地区(主要为中国、法国与德国地区,并部分投资于美国)、具有潜在成长、价值创造空间的中型和中大型企业,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医疗健康、消费品、商业服务等行业。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先生表示:“通过凯辉并购基金二期,我们将延续和继续完善自身过往十年的成功投资战略,利用长期沉淀累积下来的丰富投资经验,挖掘各行业和领域的隐形冠军,帮助企业加速实现国际化发展,成为新一代国际性领导企业。我们感谢历史投资人对凯辉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也欢迎新的投资人加入凯辉全球生态圈当中,共创互赢。”

  凯辉并购基金二期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资期,并预计2019上半年完成最终资金募集。

  关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或CDB)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开发性金融机构,是中国*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目前在中国内地设有37家一级分行和3家二级分行,境外设有香港分行和开罗、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加拉加斯、伦敦、万象、阿斯塔纳7家代表处,旗下拥有国开金融、国开证券、国银租赁和中非基金等子公司。

  关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简称“法投行”,或Bpifrance)是法国国有的投资银行,法国信托储蓄银行的子公司,其使命是以自有基金、银行贷款及融资担保等方式提供资金,陪伴企业与企业家,从启动到上市的发展。Bpifrance设有48个地区办事处(90%的决定由地区自主决定),成为为企业家服务、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力工具。Bpifrance在国家和地区层面承担三个公共服务职能:一,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二,参与法国产业升级;三,支持新兴中小企业的成长。Bpifrance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强大、便捷和高效的支持网络,满足企业对融资、创新及投资的需求。

  关于丝路基金

  丝路基金是一家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中长期开发投资机构,广泛投资于“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等领域。

  关于欧洲投资基金

  欧洲投资基金隶属欧洲投资银行集团,主要任务是通过风险投资和担保等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是落实欧洲投资计划主要机构之一。

  关于凯辉基金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Cathay Capital, 简称凯辉)是一家国际*的专注跨境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由蔡明泼和Edouard Moinet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来自中国、欧洲和北美的创新企业、中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的成长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作为一支由企业家建立并为企业家服务的基金,凯辉拥有多元文化和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通过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增值战略为遍布三大洲的企业创造长期价值。

  凯辉目前在全球共管理9支基金,分为凯辉创新基金、凯辉中小企业基金和凯辉并购基金三大系列。资产管理规模达25亿美元,已在三大洲投资95家企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品、TMT、医疗健康、汽车出行、高端制造等,已投资索菲亚、志邦厨柜、美年大健康、Moncler、博天环境、爱回收、光华教育集团、欧华美科等数十个优质企业,以及Momenta、拼多多、名堂、Shopal、Trifacta等明星初创项目。凯辉基金在巴黎、上海、北京、纽约、旧金山、慕尼黑和特拉维夫设有办公室,全球72名专业投资团队成员为投资人和被投企业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