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艾瑞迈迪医疗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专注研发手术新型导航产品

据了解,Ariemedi主要将术前获取的3D影像数据(MRI或CT)与术中实时采集的2D影像数据(超声、X光或内窥镜)进行实时融合导航,通过术中实时空间配准技术将规划的手术路径和组织器官三维结构提供给医生。
2018-07-17 09:2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医疗科技公司艾瑞迈迪医疗科技(Ariemedi)近日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普华资本

  Ariemedi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内镜、超声和X光引导手术导航的系统和设备,研发的新型导航产品可应用于各类微创手术过程,包括:肿瘤(颅底肿瘤、肝肾肿瘤、肺癌等)、血管类疾病(冠心病、主动脉夹层、血管瘤等)、骨骼类疾病(髋膝关节假体置换、脊柱修复等)的精准诊疗过程。

  据了解,Ariemedi主要将术前获取的3D影像数据(MRI或CT)与术中实时采集的2D影像数据(超声、X光或内窥镜)进行实时融合导航,通过术中实时空间配准技术将规划的手术路径和组织器官三维结构提供给医生,同时,通过运动分析技术在术中实时对器官的三维运动信息进行估计和预测。简单来说,就是依托混合现实技术(MR),将3D和2D信息实时融合显示在医生的眼前。

  Ariemedi研制的系统和设备将使微创手术诊疗变得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公司利用MR、AI、人机交互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多模态医学影像在手术中的实时融合显示,显著增强医生对病人体内器官组织的感知与识别,使手术区域的组织器官结构对医生完全可见,解决医生手术中的“盲区”问题,让高风险、复杂的微创手术可控性更高,实现精准诊疗。

  目前手术导航市场主要还是被欧美垄断,2016年的数据显示,通过审批的手术导航产品中,手术导航产品公司中BrainLAB公司占32.5%,Brainlab AG公司占比20%,美敦力公司占比15%,Stryker公司占比10%以及其他一些公司。

  Ariemedi在国内市场道路已经展开,在国内已经与十数家顶尖医疗院校、医院开展合作和临床系统测试。在产业界中,Ariemedi与上海微创等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开展合作开发,推动混合现实技术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

  Ariemedi是从北京理工大学转化而来的一家高新技术型企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协和医院、华西医院、中日医院、安贞医院、上海九院等知名三甲医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上海微创等多家国内上市公司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于2018年初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Ariemedi的核心研发团队来源于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依托国家 “北京市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人才培养。核心研发人员都具有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医学影像分析和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研究经验,聚集了国内外混合现实领域的顶尖人才。先后获得国家973、国家863、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等20余项。研发团队是“十五”、“十一五”、“十二五”优秀科研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