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Fintech公司宽拓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宽拓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为大资产管理领域金融机构提供业务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分析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
2018-07-16 07: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宽拓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领沨资本领投,首轮融资独家投资方将门创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宽拓核心产品的升级换代,智能投研、智能投顾、金融知识图谱等新产品开发,以及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持续投入。

  宽拓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为大资产管理领域金融机构提供业务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分析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总部位于北京,在深圳、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在美国湾区设有研发团队。团队主要是由国、内外金融机构资深的业务和技术专家共同发起成立,目前有员工近200人,其中80%为技术研发人员。

投资界首发|Fintech公司宽拓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宽拓科技立足中国市场,以“使投资更智能化,让金融更个性化”为使命,依托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和数据体系,历时多年打造了新一代资产管理平台Avatar,推动资管业务场景与最新科技的深度融合,赋能资产管理机构,提升其投资管理、风险管理能力,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宽拓资产管理平台Avatar借鉴国际投资管理的成熟架构,结合国内市场发展阶段和投资品种的特点,融合各类资管机构业务的需求,量身定制而成,对证券、期货、各类固收产品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多资产品种,提供一揽子管理和风险控制解决方案。

  宽拓科技CEO陈明涌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社会财富的迅速膨胀及资管新规的推出,资管行业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一系列监管规则推出,推动资产管理回归本源,对于资产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提升产生了强烈诉求,从而推动中国资管行业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我相信,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的大力升级、建设,其对行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充满了想象空间,未来该领域存在无限可能。本轮融资将帮助宽拓在这个方向上继续拓展和加深核心竞争力。”

  宽拓科技坚持做金融科技的输出,历经四年多的深耕和积累,已经成长为行业标杆基金公司、券商资管、银行资管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平台解决方案的核心供应商,全力为客户打造智能化投资管理平台和提升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目前,宽拓科技已为多家基金公司、券商资管提供了金融科技服务。

  本轮领投方领沨资本是国内专注金融科技和创新科技投资管理机构,专注于投资驱动创新金融的底层科技(AI、区块链、数据)、金融基础设施(支付、征信)和新消费金融(信贷、保险、投资及财富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将门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切入口的早期创新发掘机构,旗下将门创投专注于投资技术驱动型的初创企业,其他投资项目包括量化派码隆科技、禾赛科技、迪英加科技、杉数科技等。凭借着两家专业、顶尖的投资机构对金融、金融科技和科技创新的深刻理解与行业前瞻,将为宽拓科技提供更为坚实而全面的投后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