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新三板企业深圳鹏锐技术获3000万元A轮融资

公司成立于2012年,于2017年9月7日挂牌新三板。其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鹏毕业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拥有多年电力行业从业经验。
2018-07-13 10:1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深圳鹏锐技术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

  据了解,鹏锐技术是一家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为石油石化、火电核电、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等资产密集型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软硬件产品。简单来说,鹏锐技术目前专注的事情是搭建一套以数字化、虚拟现实、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为基础的“智慧工厂”,帮助流程工厂尤其是传统电厂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节省工厂建设成本等。

  公司成立于2012年,于2017年9月7日挂牌新三板。其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鹏毕业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拥有多年电力行业从业经验。

  随着《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提出,从政府到企业乃至产业资本都在研究如何推动智能化落地执行,不仅制造业在大力推送生产过程智能化,流程工厂行业也在寻求智慧化转型升级的方法。

  刘鹏介绍,鹏锐技术自主研发的WIZ Solution,可以配合流程工厂的全生命周期,在对信息资产进行高质高效的管理基础上,有效提升业主运行生产效率、质量和安全。WIZ Solution的核心产品主要有:三维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WIZ PLANT一体化工作平台WIZ Workbench企业大数据平台WIZ Data三维虚拟仿真验证平台WIZ VR以及智能盒子WIZ Box

  鹏锐技术业绩增长迅速。据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为4798.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8%;基本每股收益为1.65元,上年同期为1.34元。

  截止2017年,鹏锐技术资产总计为6339.59万元,较上年期末增长86.01%。资产负债率为39.13%,较上年期末35.27%,增长3.86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592.65万元,上年同期为-568.55万元。

  报告期内,鹏锐技术营业收入2017年较2016年增长36.46%,系由于公司积极拓展市场,拓宽业务领域,除在原有电厂领域的业务有所增长外,在电网及智能设备方面的业务量也得到大幅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