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众签完成用7000万元A1轮融资,区块链技术给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

众签成立于2013年12月,定位于给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包括提供身份鉴证、数字证书签发、合同管理、在线签署、证据保全、合同验签、司法鉴定等一系列服务。
2018-07-13 09: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众签已完成7000万元A1轮融资,由清志杰资本领投,点亮资本、分布式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后,众签将继续发力市场拓展和有关可信合同的产品研发,其长远目标是数字经济方向。

  据悉,众签曾于2017年2月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点亮资本领投,分布式资本、启迪创投、百咖创投等跟投。

  众签成立于2013年12月,定位于给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包括提供身份鉴证、数字证书签发、合同管理、在线签署、证据保全、合同验签、司法鉴定等一系列服务。

  当合同出现纠纷时,有两种法律途径——诉讼、仲裁。其中,诉讼周期较长,还会出现上诉后审判结果不一致等情况,而仲裁相对流程较短,一次裁定结果不再更改,所以大多数企业会选择仲裁。

  此前,仲裁需要人工审核。众签的做法是,联合多家司法鉴定机构、公证机构、仲裁、法院等权威机构构建联盟区块链,相当于成立一个证据存取证的联盟。通过借助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的特点,将文件通过不可逆的哈希算法生成字符串存在平台,同时存放在合作的司法鉴定机构、公证机构、仲裁机构处,实现证据固化。

  创始人于潇强调:“电子签名只是应用于在线签署的一个技术环节,而电子合同背后是一条完整的服务链条。首先,每个企业的签署流程不同,电子合同平台需要跟用户的需求相结合。更重要的是,一旦出现法律纠纷,平台要能够证明合同的有效性、合法性,而这需要整合司法机关、仲裁机关等相关机构资源。”

  截至2018年6月,众签已为近100万+企业、6000万+用户提供可信交易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电子合同和电子签章产品累计签署超10亿,日签署峰值超500万。目前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大金融行业中的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传统流通行业的到账单场景,服务业中租房、租车、旅游、教育等。客户不乏银联商务、百安居、国家电网国美电器人人贷、91金融、58到家爱回收酷狗音乐、中银保险、江泰保险、中信银行、蛋壳公寓、途家、海底捞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