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爱回收获1.5亿美元新融资,估值增长4倍,2017年全面盈利

目前拥有自营门店260家,合作门店近10万家。2017年,爱回收交易规模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了135%,并实现了全面盈利。爱回收CEO陈雪峰介绍,预计2018 年交易规模将接近100亿。
2018-07-12 11:1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电子产品回收服务平台“爱回收”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京东集团跟投,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是爱回收历史上金额最大、速度最快的一次融资,也是迄今为止电子产品回收领域最大单笔融资。本轮融资后,爱回收估值超过15亿美元,这一估值比上一轮增长了4倍。

  截止目前,爱回收累计完成5轮融资,背后资方包括晨兴资本、IFC国际金融公司、天图投资、京东集团、凯辉基金达晨创投、景林投资、前海母基金等众多知名机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快讯|爱回收获1.5亿美元新融资,估值增长4倍,2017年全面盈利

  目前中国的手机回收率较低,有超过半数的手机处于闲置状态;但同时,体系庞杂、标准不一的各级回收商让整个手机回收产业仍处于较为分散的状态,缺少优质的品牌回收商为二手手机提供可靠的一站式回收服务——极不成熟的市场现状和庞大的市场需求,中国3C产品回收市场未来可挖掘潜力十分巨大。

  成立于2011年的爱回收正在针对这一痛点,做电子产品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电子产品回收,手机回收是其主要业务。

  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优质回收服务,爱回收目前通过门店交易、上门取件和快递方式进行3C产品的回收,严格要求其平台中所有回收商都必须采用统一的二手手机分类标准,数据清洗已达到ACI标准,确保数据安全,信息不被盗取。

  目前拥有自营门店260家,合作门店近10万家。2017年,爱回收交易规模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了135%,并实现了全面盈利。爱回收CEO陈雪峰介绍,预计2018 年交易规模将接近100亿。

  高增长一方面来自二手电子产品的低回收率(不足5%)和市场本身的快速增长,也来自于爱回收的业务创新。据了解,继今年年初推出“拍机堂”之后,爱回收形成了两大核心业务版块。

  传统C2B业务以低买高卖的采销模式贡献利润,也推进渠道建设,比如与链家、中国联通、京东无界零售等网点合作,在其门店中铺设自助回收机,配合芝麻信用的风控体系,当场预付部分回收款,三天内完成质检流程并为用户转完尾款。尚在投入期的B2B业务“拍机堂”以佣金模式创造增量收入,拉动交易规模快速上涨——据了解,“拍机堂”交易规模的月增长率在30%—50%。

  截至目前,自助回收机安装量接近2000台,计划今年内达到1万台,这种成本更低的方式是对自营门店有效补充。爱回收副总裁倪春表示,预计到2018年底,自助回收机将有机会实现每天一万台的回收量,为爱回收带来15-20亿的年交易规模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