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智能配送公司叮咚传送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

叮咚传送是一款基于时间价值+共享收益的城市动态物流系统,运用运筹算法的智能调度系统将互联网技术及智能算法与广泛的车辆资源整合,启用车与车间的协作来完成送达。
2018-07-12 08:5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智能配送公司叮咚传送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叮咚传送创始人兼CEO表示,此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强化核心研发优势和扩大市场推广。

  叮咚传送曾于去年11 月,获乐奕创投450 万元种子轮融资。

  叮咚传送是一款基于时间价值+共享收益的城市动态物流系统,运用运筹算法的智能调度系统将互联网技术及智能算法与广泛的车辆资源整合,启用车与车间的协作来完成送达。车的范围很广,包括汽车、电动车、摩托车。

  目前,叮咚传送的目标客户主要是订阅式电商,以及新型独立生态电商公司。合作方有幸福西饼、花加、花点时间、衣二三等。

  据叮咚传送提供的数据显示,其日单量在以每月2 倍速增长:18 年3 月为1200 单/天,5 月为2300单/天,6 月为5900 单/天,7 月预计可达12000 单/天。平均配送距离为20.6 KM,平均送达时间约为3 小时,超时率仅为千分之二。

  团队方面,CEO 祁萌有7 年IT 咨询及销售经验,有电商创业经历且公司被收购成功退出。CGO 刘剑曾任美团BU 负责人,联想、华为高管,具有16 年市场开拓和大客户销售管理经验。COO 尚光明曾是高德的初创团队成员,具有11 年车联网经验。CTO 宋秉政有11 年IT 架构和开发经验。算法团队由清华和UC Berkeley 博士构成,曾获2017-2018 国际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最高奖项:Franz Edelman Award 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梅花创投创始人吴世春表示看好叮咚传送的团队,梅花创投认为叮咚做的事情符合中国正在欣起的波澜壮阔的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快速送达用户手中提供了“更优,更快”的选择。

  随着消费者对物流时效性的需求不断提升,以及商品种类的日趋丰富多样化,同城物流已成为众多物流玩家激烈争夺的一块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