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之蓝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持续领跑水下智能装备行业

到目前为止,从融资额、企业发展规模以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等多个维度来说,深之蓝已经成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
2018-07-11 11:2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近日,深之蓝完成了由源星资本领投,滨海创投和朗玛峰创投跟投的B轮融资。今年初,深之蓝还完成了由山水投资、广东旅控集团、高林资本及智壶投资等几家机构联合投资的Pre-B轮融资,融资总额累计2.5亿元。到目前为止,从融资额、企业发展规模以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等多个维度来说,深之蓝已经成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

  本次融资将为深之蓝后续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深之蓝将在以下方面扩大投入:持续开发个人消费领域系列化新产品;继续加强海外营销的市场活动和渠道建设;加强军事工业及商用消费产品生产线建设,为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做好充足准备。

  领跑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

  深之蓝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以“探索水下新世界,为人类水下资源的开发保驾护航”为发展愿景,深之蓝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水下机器人全线产品生产能力的公司。服务领域涉及国防安全、水利水电、刑事侦缉、科研考古、水上运动等各行业。2017年9月,“潘家口水库潜水员失踪事件”中,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从30多家国内外设备中脱颖而出,搜寻到失联潜水员,为国产水下机器人赢得荣誉。

  在军事工业领域,深之蓝以过硬的技术平台为背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以项目合作的方式与客户共赢。贵州东风发电厂项目、山东海底考古项目、西沙永乐龙洞探测项目...,这些典型的应用案例为深之蓝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消费市场,引领水上运动新风潮

  国外专业潜水设备体积庞大,对使用者要求较高,白鲨MIX的出现,为水上运动开辟了新的娱乐方式,深之蓝将“人人皆可潜游”的理念带给大众消费者,引领了海内外的水上运动新风潮。然而,白鲨MIX仅仅是深之蓝在水上运动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作为深之蓝的早期投资人,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源星资本从2015年首次投资深之蓝,并在此后A轮和B轮融资中选择持续加注,这背后的逻辑在于:机器代人分为两个层次,一个层次是替代人的重复劳动,在这个层次上往往技术壁垒较低,很容易形成红海的竞争格局;另一个层次是成为人类能力的延伸,如:长时间工作,在高危、高污染、高复杂度的空间工作,以及实现高精度、高专业度的作业。这个层次有着更高的技术壁垒,可以为参与其中的创业公司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深之蓝作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创业公司正是这个逻辑的典型代表。随着水下智能装备的技术性能不断成熟,下游市场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清晰、广泛,需求持续释放,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经过3年的发展,深之蓝团队不断对产品进行完善,自主掌握了水下推进器的核心技术,完成工业市场、军工市场、商用市场、消费市场的四大版块布局。我们相信深之蓝将成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航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