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帮助中小网红流量变现,拼量获青松基金500万元天使投资

拼量创始人郑雷认为,相较于打广告、直接卖货,拼团模式能表现为“给粉丝带福利”,帮助粉丝以优惠价格买到商品,可以很大程度防止粉丝认为KOL 在“薅羊毛”,能规避变现带来的掉粉。
2018-07-10 09: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电商平台“拼量”近日宣布,获得青松基金的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拼量的定位是帮助“流量主”变现,包括网红、大主播、KOL、明星等。拼量的小程序1.0 版本是2018 年5 月底上线的,预计今年九月会上线App。

  流量电商变现通常存在两个痛点,一是流量主们,特别是中小网红,往往没有自建店铺、自建供应体系的能力,因而也出现了不少S2B2C 型电商平台,帮助公众号自媒体建立自有店铺。

  对此,拼量创始人郑雷认为,相较于打广告、直接卖货,拼团模式能表现为“给粉丝带福利”,帮助粉丝以优惠价格买到商品,可以很大程度防止粉丝认为KOL 在“薅羊毛”,能规避变现带来的掉粉。

  具体来介绍拼量,首先是带团的团长,平台会邀请微博、微信、抖音以及各大直播平台上的流量主加入,其他人也可以通过缴纳会员费的方式获取开团资格。拼团商品则是由平台和品牌方签约直供,拼量的定位是做精选电商,由专业买手团队去找爆款商品和名品尾货,包括日用品、母婴用品、家居家装、个人洗护、美妆、食品等高频消费品,每个月更新300-500 款商品。

  拼量平台和流量主获取交易价差作为利润,现在是将90% 的利润都作为团长佣金,以促使流量主开团和分享。拼量采取一级分佣模式,流量主提现也需要先由平台代缴个人所得税。

  目前,平台上已入驻1400 余名流量主;未来,将与各大MCN 合作,获取更多KOL。消费者则主要由流量主分享带来,目前已经触达十几万消费者,平均客单价在90 元左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