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冠中生态完成过亿元融资 助力生态修复打造美丽中国

冠中生态是一家专注于植被恢复和环境生态性治理的专业化企业。
2018-07-10 09:1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冠中生态”)完成了过亿元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创信海洋经济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等联合投资。

  资料显示,冠中生态是一家专注于植被恢复和环境生态性治理的专业化企业。公司在裸露边坡植被恢复与绿化、工业尾矿和垃圾场治理、水土保持、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区的大面积造林、斜坡屋面和城市立体空间绿化及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冠中生态拥有18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植被恢复与环境的生态性治理”技术被列为“全国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全国技术创新基金项目”、“青岛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冠中生态自主研发的团粒喷播生态修复系列技术是针对采用常规的技术和手段难以恢复植被的地方,采用特殊生产工艺制成土壤培养基,对待修复区域进行“喷播造林”。这种“人工土壤”具有特殊的土壤结构,能有效抵抗雨水冲刷,防止水土流失。同时,这种土壤既有保水性,又有透水透气性,非常适于植物生长。

  从应用过程看,该技术所使用的原材料主要来自农作物秸秆和建筑渣土,可以变废为宝,且在施工中不产生废气、废水和废渣;从应用效果看,该技术除具有基本的坡面防护功能外,还能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培育出稳固的边坡和与周边环境和谐一致的植被,恢复生态平衡、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正因为冠中生态在植被恢复技术领域的显著先进性,冠中生态承担了国家建设部委托主持编写的国内植被恢复行业第一部行业标准——《岩土边坡喷播绿化工程技术规程》。

  值得一提的是,冠中生态目前完成的裸岩边坡的播种造林面积有近千万平方米,北至内蒙古、黑龙江,南至海南、南沙群岛,东至上海,西至新疆、西藏都有其成功的生态修复案例。

  国中创投副总裁刘炜表示,冠中生态自主研发的蜂窝状团粒土壤培养基技术、喷播设备及植物物种选育技术,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环境的裸露坡面的快速“成林”,是国内在植被修复领域的领先企业。冠中生态是国中创投在生态修复领域的又一重要投资。目前国中所投资的生态类项目在产业链、业务、区域等多个层面存在互补关系。可以说,国中创投已经在水环境、土壤及湿地、沙漠化等整个生态环境修复产业形成了较完整的生态布局,未来将继续在生态环境投资领域深耕细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