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发力打造“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有来医生获数千万A轮融资

有来医生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健康科普方面的投入及应用。
2018-07-10 08:3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国内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疆域资本。据悉,有来医生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发力打造“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健康科普主体、内容、形态、载体等创新升级。

  有来医生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签约优质医生,由他们生产专业健康科普内容并分发到各个主流渠道。作为一家一诞生就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CEO阮盛铁表示,做健康科普一定要有用户思维,要坚持“面向大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科学易懂,便于传播”。

  有来医生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健康科普方面的投入及应用。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深刻洞察公众健康需求,精准描摹健康科普用户画像,构建全民全域疾病图谱和健康地图,实现健康知识与服务精准推送。把3D、4D、VR、智能语音等技术与科普相结合,增强用户参与度和互动性,打造出让老百姓“更爱看、更易懂、更易学、愿分享”的健康科普。

  目前健康科普的主力军是医疗机构和医生。其中,医院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医生具备专业的医学健康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和医生参与到健康科普事业中,但无论参与的广度还是深度,相对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品质化的健康科普需求而言都还远远不够。

  未来,有来医生将从科普观念宣传、科普能力培训、科普内容设计、呈现形式包装等多维度对医生进行培养,强化医生科普意识,增强医生科普能力;除此,还将专门为健康科普做出贡献的医生设立助医基金,为医生提供资金、继续教育、保险等公益支持,从而激励并保障更多医生能够心无旁骛做科普。

  “我们非常看好有来医生的创始团队,他们身上具备成功企业所应具备的突出特质。”对于此次投资,疆域资本创始合伙人赵文挺表示,“经过严谨细致的市场分析及尽职调查,我们坚信有来医生一定会成为业界黑马,不远的将来定会跻身独角兽行列。”

  据悉,有来医生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深圳等11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目前在职员工200多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