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礼纪C1轮新融资落定,5轮融资累计过亿美金

婚礼纪平台入驻的商家已超过8万家,分布在357座城市,服务用户数超过3000万,月促成交易金额近10亿。
2018-07-09 19:2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在今天举办的2018金犀奖全球结婚产业潮流峰会上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俞哲宣布,最新C1轮融资已经落定。本轮融资由上合资本领投,老股东兰馨亚洲经纬中国、复星锐正跟投。

  婚礼纪是2012年底开始筹备,2013年3月正式上线。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俞哲,曾在美资企业担任亚太区项目经理。婚礼纪最初切入点是电子请柬,让来宾成为摄影师和旁白者,形成可分享的、有纪念意义的“故事片”。目前,婚礼纪的发展已从O2O工具过渡到O2O平台,逐步涉及婚宴、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车租赁等多个婚礼环节,并逐个全部打通,从最初的工具产品发展成一站式婚礼筹备平台。

  此前,婚礼纪曾于2013年7月获得来自青松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8月,获祥峰基金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9月,获由复星锐正和经纬中国领投的总额3000万美元的B轮和B+轮融资;今年3月19日,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复星锐正等继续跟投。截止目前,婚礼纪共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过亿美金,是目前结婚垂直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婚礼纪C1轮新融资落定,5轮融资累计过亿美金

  数据显示,婚礼纪平台入驻的商家已超过8万家,分布在357座城市,服务用户数超过3000万,月促成交易金额近10亿。最新发布的艾瑞数据显示,婚礼纪在结婚服务领域移动端覆盖率占比近75%。

  据百合网《2017中国人婚礼状况调研报告》显示,每对新人婚礼的平均开销为7.6万元。据此测算,近年狭义婚嫁市场规模约为8600亿人民币。2017年行业经过整合后,2018年将迎来新的格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