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百度战略投资狮桥,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

狮桥成立于2012年4月,是商用车金融和服务平台,目的是提升商用车全周期多场景价值,打造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
2018-07-06 10: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百度宣布战略投资狮桥,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各界开发者与主机厂开发智能驾驶货车,共同建设干线物流运营解决方案。后者也将成为Apollo计划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在高速公路物流运输场景落地自动驾驶。

  狮桥成立于2012年4月,是商用车金融和服务平台,目的是提升商用车全周期多场景价值,打造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经过6年发展,狮桥基于新运营、微金融、大运力业务模式,已建立起服务司机与车主、服务商用车经销商、服务金融机构、服务物流公司货主等相关方的生态体系。

  双方的合作主要在三方面。第一,数据。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化运营离不开对于货运公路驾驶场景数据的不断收集、分析和处理,未来,狮桥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运营、管理、结算等体系将为自动驾驶卡车的生态提供整体支持方案。第二,提升可靠性。双方技术开发团队将利用狮桥的数千条干线运输线路采集验证数据,优化算法、在最大可能贴近场景的情况下提升自动驾驶的可靠性。第三,双方还将与主机厂联合开发自动驾驶车型。

在百度和狮桥的合作方面,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商务总经理尚国斌表示:“高速干线无交叉、无行人、标志标识清晰,将会是自动驾驶的最快落地场景之一。狮桥在商用车和干线运输领域拥有海量大数据的积累和运营经验,具备无人卡车运营的商业化落地的条件与基础,是百度实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理想合作对象。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