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摩拜连发四大招:全国免押、助力车上线、进驻美团app、100%回收废旧单车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了运营、产品等多项重磅消息:全国范围内的无门槛免押、基于车辆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计划,并首次展示了摩拜助力车等新产品。
2018-07-05 13:34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今日摩拜单车宣布了运营、产品等多项重磅消息:全国范围内的无门槛免押、基于车辆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计划,并首次展示了摩拜助力车产品。

  全国无门槛免押金骑车 

  摩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无门槛免押,这也意味着全国超过2 亿用户可以享受免押骑行服务,并且用户体验将不受任何影响。

  据摩拜副总裁李彧岑表示,摩拜单车免押金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完全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的免押举措。是为共享单车行业树立了“0 门槛、0 负担、0 条件”的免押新标准,并向全行业号召,加入无门槛免押的行列。

  发布新品“摩拜助力车”:提高城市3-5公里出行效率

  同时,摩拜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该款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提高出行效率。

  据了解,摩拜助力车时速可达到20km,采用了与特斯拉相同的世界顶级电芯,来保证电助力的安全稳定和强劲续航。每辆摩拜助力车都智能联网,可以通过强大的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人机交互、车电系统、造型语言、材料科学等方面不断探索。

  据清华大学交通所副所长杨新苗介绍,现在中国一年汽车生产能力将近三千万辆,他认为替代出行方式很有机会。“以北京为例,平均出行里程只有7公里。很多人出行距离不到7公里,3到5公里。这个群体用单车是完全可以解决的,而且这种方式耗能要小得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小汽车,也赶不上用自行车出行的效率高。”据统计,助力车(电踏车)的排放量是小汽车的1/40,小汽车的能耗是助力车(电踏车)的50倍。用助力车(电踏车)骑行100公里,只需要消耗0.5度电,不到1块钱,用小汽车需要60元汽油费。

  废旧车辆100%回收再生

  自2015年摩拜单车成立至今,摩拜推动和践行单车的全生命周期节能减排,截至目前,摩拜单车与生产厂家合作,已有30万条轮胎回收利用。在设计、生产、运营、报废等全环节贯彻3R原则(Reduce, Reuse, Recycle),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表示:“摩拜单车拉开中国分享经济帷幕。此次推动出的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从物品循环角度延长单车使用寿命,从废物循环角度回收利用废弃自行车。摩拜的路径具有循环经济意义,应该成为共享单车发展方向。”

  入驻美团APP

  从7月5日起,摩拜单车扫码入口登陆美团APP首页,与美团提供的“美食”、“外卖”等主流服务同级。此次双方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完整的闭环消费体验,实现全场景消费体验升级,摩拜成为美团到店、到家、旅行各场景的最佳连接。

  摩拜创始人兼CEO胡玮炜表示:“摩拜助力车兼顾了出行效率和环境效益。中短途的出行刚需目前还远远未达到满足。在欧洲和日本,人们已经普遍使这种用电作为混合动力的单车。我们认真研究了国家对于电动助力单车的规范和规划,为摩拜助力车设计了全新的硬件和软件。希望它成为大交通时代,一个高效优质的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