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美利车金融与斑斓金服战略整合,二手车市场迎来寡头时代

国内汽车金融尤其是二手车金融市场,正在步入惨烈的洗牌期。在中国市场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愈演愈烈之际,国内的大小互金公司正在集体谋求转型。万亿市场规模、资产优质、有清晰盈利模式和商业样本的二手车、新车金融成为众多公司觊觎的盈利场。
2018-07-05 11:21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今日,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与斑斓金服战略整合。整合后,斑斓金服旗下近200名极具丰富汽车金融经验的团队,将并入美利车金融继续展业。

  据悉,此次战略整合,会巩固美利车金融在西北区域的业务量和战略地位。极大减少无效竞争,建立效率、体验门槛。借由美利的基础设施,更好的服务广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及购车客户。

  斑斓金服是中国二手车西北市场中,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自2017年6月,斑斓金服在西北7个城市、与超过1000家二手车经销商建立合作。累计服务二手车分期购车客户超1万名,促成贷款金额超6亿,其风控水平及资产质量,获得了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认可。

  斑斓金服CEO余海表示,二手车金融市场的竞争已进入下半场,寡头垄断的格局基本形成。

  其实,国内汽车金融尤其是二手车金融市场,正在步入惨烈的洗牌期。在中国市场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愈演愈烈之际,国内的大小互金公司正在集体谋求转型。万亿市场规模、资产优质、有清晰盈利模式和商业样本的二手车、新车金融成为众多公司觊觎的盈利场。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界专家指出,目前正在或者已经进入这个行业的“中小玩家”,正在面临被清洗的风险。相反,位于金字塔顶的几家巨头正在不断加大投入,并进一步挤压其它中小型公司的生存空间。在行业洗牌期过后,二手车金融将正式进入一个多寡头时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