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独角兽,零氪科技获10亿元D轮融资

从2015年开始,零氪科技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研发,实现了数据处理量呈几何级增长。截止2018年上半年,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
2018-07-04 10:4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披露,零氪科技已经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达10亿人民币,成为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独角兽企业,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这一轮非常重要的投资者。

  零氪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平台,拥有国内最大规模、体量的医疗大数据资源库和最具优势的技术支撑服务体系。

  零氪科技创始人兼CEO张天泽介绍,从2015年开始,零氪科技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研发,实现了数据处理量呈几何级增长。截止2018年上半年,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

  在完成数据治理和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零氪科技自2018年起开始从落地AI辅助诊疗应用、带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升级、激活创新医药产业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实现数据的价值交付与兑现。目前,在天津市科委的支持下,零氪科技与天津市胸科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建立了京津冀首个肺癌AI辅助诊疗平台,依托在天津建立的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肿瘤队列数据运营和随访中心,服务肿瘤患者40万人。

  在零氪科技的创业初期,在中国乃至欧美发达国家,医疗大数据在临床实践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作为“拓荒者”,零氪尝试从医疗实践中存在的“病例量大、病历非结构化、随访困难、行业无标准、数据隐私和安全”这五大问题去“突围”。

  如果要在“科技”和“医药产业”这两组关键词来描述零氪科技,其医药产业的属性似乎远远大于科技公司的属性。与传统的技术导向的互联网公司非常不同的是,零氪科技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组建了一支横跨“医学、科研、技术、产业服务”的超千人的创业团队,为医疗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各级政府以及医药产业、保险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零氪科技从标准度、互联度、更新度、丰富度、量度5个维度定义了高质量数据,建立了一整套智能化数据处理体系,并由此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数据治理理念。经过几年的努力零氪建立的标准化医疗数据平台已经能够直接应用人工智能研究、临床科研、药品研发及评价等。

  目前,零氪科技已经与泰格医药、昆拓医药等CRO龙头达成战略合作,并为齐鲁、丽珠、沈阳三生、贵州益佰、罗氏、阿斯利康、诺华、强生等中国本土及全球TOP级药企提供创新性RWS、医疗市场洞察、精准患者招募和患者管理等服务,以数据流+规模化服务,使临床试验成本降低30%,从而加速新药研发和更好地帮助药企完成上市后药品一致性和安全性评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