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首期规模2.05亿,上市公司优博讯和清科资管共同设立战略型基金

7月3日消息,上市公司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科集团旗下清科资管、深圳市博通思创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清科优博讯战略投资基金。
2018-07-03 16:51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上市公司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科集团旗下清科资管、深圳市博通思创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清科优博讯战略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的首期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05亿元,基金将主要以直接或间接的权益性投资方式投资于国内外行业智能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自动识别等领域中处于早期及成长期的优质企业。

  优博迅成立于2006年1月,为香港优博讯科技控股集团(UROVO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旗下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公司专注于手持式移动数据终端、移动支付智能终端等行业移动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物流快递、零售、制造、医疗及政府公用事业等领域。

  优博讯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是为加快在国内外行业智能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自动识别等领域的布局。公司本次与清科资管共同设立战略投资基金,可以充分利用专业投资团队和融资渠道结合公司自身行业及产品优势,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和手段放大投资能力,并有效过滤标的项目前期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成长。

  清科资管作为清科优博讯战略投资基金的管理人,自2012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为上市公司、家族企业提供产业布局、战略投资、资产管理服务。清科资管通过设立战略型产业基金、产业直接股权投资及子基金投资,为上市公司、家族企业提供产业整合、中长期资产配置和产业布局等服务。依托于清科集团对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全方位的服务,清科资管以主动管理的方式挖掘企业和市场价值,实现价值投资理念。

  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兼清科资管主管合伙人杨敏表示:“清科资管依托清科集团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近二十年的深厚背景与丰富资源,通过与上市公司成立战略型产业基金的方式,在协助上市公司实现良性市值管理的同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多层次、分步骤地做大产业布局。基金只是合作的形式和平台,通过这种形式为上市公司系统地储备优质资产,形成与原有产业的协同整合,真正意义上将产业与金融打通,利用合理的资本杠杆,帮助产业快速增长,实现上市公司战略规划;从而实现上市公司、被投企业、GP管理公司及其投资人多赢的局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