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爱钱帮完成B+轮融资,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

爱钱帮成立于2013年8月,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截至目前,爱钱帮注册用户近50万人,累计成交额超144亿元人民币。
2018-07-03 10:3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于日前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信义资本创始人,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同时,陆复斌出任爱钱帮董事长一职,为爱钱帮日后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

  据悉,本次融资用途,将用于业务拓展、技术升级,人才引进、品牌升级、渠道推广等方面,通过进一步优化平台风控和投后管理模型,深化跨界融合发展与品牌战略合作,进行消费金融创新业务拓展。

  截至目前,爱钱帮已经获得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爱钱帮完成B+轮融资,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

  爱钱帮成立于2013年8月,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截至目前,爱钱帮注册用户近50万人,累计成交额超144亿元人民币。陆复斌透露,目前,爱钱帮已与多家传统家装公司、消费生产制造企业进行接触以望达成合作。后期,平台将通过消费场景的挖掘,将业务拓展至更多领域。

  目前,随着国内经济消费整体下沉,三四线城市正成为消费主战场。数据显示,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高达64.6%,创下历史新高,接近发达国家70%的平均水平。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级政府文件中也从多个维度推动“消费升级”。在互联网领域,崛起的经济快速催生出快手、拼多多等一批互联网及服务型企业。

  在陆复斌看来,在消费环境变化及政策驱使下,满足多元化需求的产品成为大势所趋。消费环境的升级以及消费战场的转移,给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来机遇。他认为,由于效率、风险控制、空间限制、地理边界等原因,使得一些金融服务尚未下沉到人口集中的三线城市。而互联网金融凭借全球开放的特质,解决了传统金融无法应对的痛点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获客并降低成本,这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未来场景化金融是平台的主要拓展方向,爱钱帮将在三四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深入布局场景化金融服务”,陆复斌强调,通过产品下沉,业务线更接地气,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样可以在三四线城市快速崛起。一方面源于互联网金融强大的渗透能力,另一方面,源于中国传统金融未能有效开拓的市场。而三四线城市在金融需求上同样存在差异化,只有通过深入发掘、对接市场金融消费需求,才能分享三四线经济崛起的市场红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