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今日头条再出补贴计划: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寻找30位“三农合伙人”

今日头条平台目前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2017年,这些创作者共发布了80万篇文章和40万个视频,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等资讯类别.
2018-07-02 17:4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今日头条发布了国内移动互联网首份三农信息白皮书,并宣布推出金稻穗计划:未来一年,至少投入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金稻穗计划是国内互联网公司首个亿元级别的三农信息补贴计划。今日头条扶贫负责人杨洁表示:“如果模式证明行之有效,将加大投入,上不封顶。”金稻穗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优质内容扶持,加大对三农创作者的补贴,流量向优质、专业内容倾斜;二是设立金稻穗奖,每年春秋两季,奖励三农领域优质、专业内容;三是推出“三农合伙人”计划。

  作为金稻穗计划一部分,今日头条将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致力于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三农合伙人”。每位“三农合伙人”,将至少获得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扶贫。首批聘请的四位“三农合伙人”,包括三位三农创作者“巧妇9妹”、“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乡野丫头”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黑土麦田公益创始人秦玥飞。杨洁表示,希望能用一年的时间,和所有“三农合伙人”一起帮助20个国家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

  《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显示,三农信息服务的前景依然十分广阔。今日头条平台目前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2017年,这些创作者共发布了80万篇文章和40万个视频,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等资讯类别,总阅读量和播放量累计240亿次。根据现有增长趋势预计,2018年全年,三农创作者将发布约180万篇文章和视频,将获得超过500亿次阅读量和播放量。

  今日头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三农内容平台,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2017年三农内容阅读和播放总量约240亿次。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乡村常住人口5.7亿人,约占总人口42%。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