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博雅工道完成A+轮融资,消费级水下无人机市场红海化

博雅工道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水下机器人行业,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8-06-26 15:4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水下机器人公司博雅工道已于年初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由联石资本领投,1898创投跟投。

  此前,博雅工道已完成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投资界快讯|博雅工道完成A+轮融资,消费级水下无人机市场红海化

  博雅工道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水下机器人行业,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北京大学十余年水下机器人技术成果为基础,自主研发了多款水下机器人产品,拥有80余项专利技术,客户涵盖军工、海洋装备、水运环保、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

  在传统无人机市场已经一片红海的情况下,水下机器人逐渐成为部分创业者瞄准的新市场。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以水下机器人为主营业务的公已经超过50家,其中获得融资的企业近20家,各种水下机器人产品已经达到数十款。

  在企业级市场,水下机器人头部公司优势明显。在水下机器人传统的海洋装备及军工领域,主要玩家有博雅工道及天津深之蓝。其中天津深之蓝凭借多年行业积累,在海洋科技装备领域占据较明显优势。

  不同于企业级应用市场,消费级市场呈现逐步红海化态势。目前,消费级市场主流产品为以满足水下摄影需求为主的水下无人机(ROV),包括博雅工道的仿生机器鱼BIKI、鳍源科技的FIFISH-P3、微孚智能的CCROV等。据悉,大疆系公司纳瓦科技也已经推出最新的水下摄影机器人。以水下摄影需求为主的水下无人机市场正在逐步红海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