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单列专项种子基金,全面发力天使投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日宣布将全面发力天使投资,在投资序列中单列“红杉种子基金”,除重点布局红杉关注的科技/传媒、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工业科技四大领域……
2018-06-23 11:05 · 投资界     
   

  【投资界6月22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日宣布将全面发力天使投资,在投资序列中单列“红杉种子基金”,除重点布局红杉关注的科技/传媒、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工业科技四大领域外,尤为关注 TMT 行业,包括消费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医疗、教育IT、区块链和跨境出海等方向。“红杉种子基金”将全面提升红杉中国的早期投资板块,为创业者打造“一条龙”式全链条融资渠道。

红杉中国单列专项种子基金,全面发力天使投资

  红杉中国成立 13 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早期项目投资。在过去 10 多年里,红杉中国在天使阶段已投资了100 多家初创企业,并长期为其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和完善的投后服务。如今,美团点评、360 和达达等在种子轮/天使轮投资的红杉成员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领军者。与此同时,红杉中国也与超过20 家天使投资机构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共同组成中国早期投资生态的重要支持力量。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早期投资是红杉的 DNA,这使得我们往往能够成为高成长企业最早、最重要的投资人。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好的种子投资既要做到锦上添花,更要做到雪中送炭,还需要有充分的耐心和智慧陪伴企业由小到大成长,红杉中国单列专项种子基金表明我们希望赋能更多初创团队,并将一路陪伴其成长,从而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创业生态圈。”

  红杉种子基金将聚焦优秀的早期创业者,寻找未来的行业领袖,并希望成为创业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针对种子基金,红杉将不断简化投决机制,提升决策效率;还会提供高质量的创业者网络及强大的投后支持,为种子期的创业公司保驾护航,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三位合伙人郭山汕曹曦郑庆生在 “没想到未来城”的活动现场宣布“红杉种子基金”单列的落地。郭山汕表示:“红杉种子基金寻找的是‘Amazing Founder’。我们希望在创业大潮中寻找见解独到、个人魅力突出、有明确目标和使命感的创业者。红杉种子基金将做更多努力,输出我们的行业见解和价值来吸引更多创业者。”

红杉中国单列专项种子基金,全面发力天使投资

  曹曦称:“红杉种子基金将采取‘一次过会,当天出TS’的高效决策机制。聚焦早期优秀创业者,我们会重点关注创业者的经历和对行业的理解、经验、资源、人脉等,找到有深度思考能力、对产业有深刻洞察的人。”

  郑庆生表示:“红杉种子基金建立在我们过去早期项目投资的成功经验基础上。随着这个快速和高效机制的建立,红杉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种子期项目投资中,并且会一如既往地与各个优秀的天使基金,开展多维度开放型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的早期基金生态。”

红杉中国单列专项种子基金,全面发力天使投资

  红杉资本始终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就基业常青的伟大公司,为成员企业带来丰富的全球资源和宝贵的历史经验。46 年来,红杉资本投资了众多创新企业,包括苹果、思科、甲骨文、谷歌、阿里巴巴、Airbnb、京东等产业潮流领导者。

  红杉中国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始终把握经济脉搏,聚焦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等四大领域的投资机遇。13 年来,红杉中国投资了超过 500 家具有鲜明技术特征、创新商业模式、具备高成长性和高发展潜力的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6/4327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