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张艺谋担任联合创始人,当红齐天获过亿元Pre-A 轮融资

当红齐天创立于2015 年,定为于集“IP运营+内容制作+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VR 娱乐综合服务商,由张艺谋担任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2018-06-21 12: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 月21 日消息,当红齐天宣布完成过亿元Pre-A 轮融资,由华侨城文创深圳韦玥创意投资集团领投,芒果文创基金跟投。

  此前,当红齐天曾获中航信托种子轮投资,以及联想创投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当红齐天创立于2015 年,定为于集“IP运营+内容制作+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VR 娱乐综合服务商,由张艺谋担任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当红齐天现阶段的主要收入来源于B 端,包括内容技术输出,以及帮地方政府建设文化娱乐综合体,如与广西北海市政府合作打造的旅游目的地项目“SOREAL焕真·北海秀”。未来2-3 年,随着多个主题乐园的落地,C 端的门票将成为当红齐天更重要的收入来源。

  SoReal焕真是当红齐天旗下的娱乐科技品牌。2017年4 月,SoReal焕真在北京王府井开了家3200 平米的体验店,玩家可以在这里享受VR 游戏和电影。开业一年来,王府井门店已经实现盈利,收入主要来源于售卖498 元的通票。

  当红齐天创始人兼CEO 齐笑表示,SoReal焕真要打造“VR 版环球影城”。每个场馆会以一部电影为主题,融合VR 游戏、互动艺术展、科技舞台秀、机器人咖啡等元素,形成综合性科技娱乐体验馆。

  在未来的盈利模式上,齐笑认为“线下导流线上”将很有想象空间。玩家在线下场馆感受到很棒的游戏体验,也会有兴趣尝试相似的家庭娱乐产品。

  2016年是VR产业化的元年,随着产业链的发展,我国VR产业的发展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艾瑞咨询近期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国内VR市场规模将高达790.2亿元,VR内容市场规模为386.4亿元,VR体验馆也将达52.5亿元,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的VR市场,而当红齐天成立以来在逆势中实现短期内超盈利并接连获得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投资,不得不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案例。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AR/VR、设备+云服务是联想创投重要的投资方向, 也是我们对外合作与投资的重要依托点,我们非常看好当红齐天在VR产业的增长实力及其科技文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构筑线上线下VR新生态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科技品牌方面创造更多惊喜、实现产业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