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御泥坊母公司拟收购阿芙精油

孟醒今日在全员内部信中透露,阿芙将并入御泥坊,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一部分。他在信中表示,员工手中未上市期权将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份或现金奖励。
2018-06-19 22:45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御家汇”)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根据公告,御家汇正在筹划购买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后者正是知名品牌阿芙精油的母公司。

  资料显示,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孟醒,在业内被称为“雕爷”,其创立的阿芙精油于2009年登陆线上,第二年线上销售额就超过2000万,2013年淘宝总销量达2.88亿元,成为中国精油销量第一的品牌。

  据亿邦动力网报道,孟醒今日在全员内部信中透露,阿芙将并入御泥坊,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一部分。他在信中表示,员工手中未上市期权将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份或现金奖励。

  据悉,本次拟收购方御家汇的前身为湖南御家汇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研发与生产,主要依托电商渠道销售。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等多个品牌。公司于2月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

  据财报数据显示,御家汇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6.4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75亿元,上升幅度为40.61%;营业利润为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74%;净利润为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89%。

  值得注意的是,御泥坊和阿芙精油都是在淘宝红利期迅速崛起的第一代淘品牌。公告同时透露,御家汇自2018年6月1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这一笔收购很快就会落地对外宣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