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晨泰医药完成A轮6500万美元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晨泰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创新疗法以满足医疗急需的临床研究阶段的公司。公司的管理团队由拥有在肿瘤治疗、临床运营、注册事务、医药营销等医学研究方面有几十年经验的药物开发专家组成。
2018-06-19 19:19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晨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晨泰医药”)宣布完成A轮6,500万美元融资的首次交割,共计3,7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泰福资本、醴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跟投。

  资料显示,晨泰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创新疗法以满足医疗急需的临床研究阶段的公司。公司的管理团队由拥有在肿瘤治疗、临床运营、注册事务、医药营销等医学研究方面有几十年经验的药物开发专家组成。

  晨泰的主要在研产品AZD3759是一个新一代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TKI),专为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而精心设计。

  非小细胞肺癌伴随中枢神经系统脑转移的患者一般预后很差。这些患者通常伴有严重的神经功能恶化,生活质量差,预期寿命短。目前,市场上的TKI类药物对治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的有效性非常有限。这是因为这些药物很难穿透血脑屏障,导致转移的肿瘤细胞在中枢神经系统迅速繁殖并失控。肿瘤的中枢神经系统转移被认为是一种日益频繁的非小细胞肺癌的并发症。尤其是对于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的患者,目前医学上尚无形成针对这个特定的人群的有效疗法。一期临床研究(BLOOM)结果显示,在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阳性,并伴有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中,AZD3759的口服给药能有效地渗透到大脑和脑脊液,发挥显著的抗肿瘤效果。

  据了解,本次融资将用于开展公司主要在研产品AZD3759的国际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和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与此同时,启明创投的合伙人胡旭波也将加入晨泰医药的董事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