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跨境电商全之脉完成7.8亿元融资,上市公司升达林业投资

跨境电商B2C综合服务平台全之脉获得7.8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升达林业。
2018-06-19 11:00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近日,跨境电商B2C综合服务平台全之脉宣布获得7.8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升达林业

  本轮融资将用于跨境电商B2C综合服务平台及垂直平台建设,跨境电商渠道推广,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建设以及IT系统建设。

  在此之前,全之脉还曾获得东证资本、易方达基金和今缘投资等机构的投资。

投资界快讯|跨境电商全之脉完成7.8亿元融资,上市公司升达林业投资

  关于本轮融资,全之脉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源行业是现有经济商业模式下的基础性产业,而电子商务是新经济商业模式下的基础性产业,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公司有望成为新经济商业模式下的产业焦点和盈利核心。发展跨境电商有利于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相关企业的贸易往来。上市公司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联合国内外能源行业更多的企业,共同打造一个高效、灵活、多样且节省成本的全球能源行业跨境贸易体系,将有效提升公司在产业链的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全之脉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将中国过剩的服装纺织品产能输出到国外的终端客户的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据介绍,全之脉已经形成了以自营网站为主,第三方平台网店为辅的销售体系。目前,全之脉海外服务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同时在国内共设立了18家分公司。公司主网站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其他小语种网站注册用户平均约超过1000万。

  据升达林业的公告显示,全之脉目前资产逾20亿元,净资产17亿元;17年度运营收入17亿,净利润1.8亿元。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含零售及B2B)达7.6万亿元人民币,增速可观,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有望增至9.0万亿元。在“新消费”观念和消费升级潮流的冲击下,商品质量更有保障的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资本也持续看好进口跨境电商。据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进口跨境电商有26起融资事件,涉及金额不低于18.5亿人民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