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哈工智能作价8亿元出售友利投资100%股权

哈工智能转让友利投资100%股权,打包出售氨纶业务,无疑将彻底和老主业说再见
2018-06-16 00:09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哈工智能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价8亿元向双良科技转让公司持有的江阴友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友利投资”)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哈工智能的主营业务将不再包含氨纶业务板块。

  资料显示,友利投资共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和两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江阴友利氨纶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和江苏双良氨纶有限公司。财务数据显示,友利投资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占哈工智能营业收入的37.35%。不过,友利投资2016年和2017年净利润分别亏损4.98亿元和156.62万元。

  2017年8月,友利控股完成重大资产购买后主营业务新增智能制造业务,公司随后更名为“哈工智能”。此后,公司战略更加聚焦于“高端智能装备、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三大主营业务方向。

  自2015年以来,氨纶行业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下游需求低迷,企业成本上升,行业基本面恶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友利控股开始打算处理氨纶业务。2015年,中清龙图拟作价96亿元借壳友利控股,刷新了国内游戏公司的并购估值记录。不过中清龙图最终借壳失败,公司不得不重操氨纶主业,2016年友利控股净利润亏损4.09亿元,当年氨纶业务占主营收入的比例高达74.32%。

  如今,哈工智能转让友利投资100%股权,打包出售氨纶业务,无疑将彻底和老主业说再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6/4325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