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新南洋联合蓝海国投、汇竑资本等发起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亿

据了解,该基金命名为嘉兴竑洋文化教育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1亿元,存续期5年。
2018-06-15 18:49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晚消息,新南洋(600661)发布公告,拟出资4900万元,与蓝海国投、嘉兴竑学共同发起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1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国内教育培训、教育科技等相关行业,加快公司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布局与整合。

  据了解,该基金命名为嘉兴竑洋文化教育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1亿元,存续期5年。

  新南洋和蓝海国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其中公司出资4,900万元,蓝海国投出资5,000万元。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由新南洋全资子公司上海交洋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或者下属企业、蓝海国投、汇竑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嘉兴竑学担任。其中,嘉兴竑学认缴出资金额为100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该基金投资领域为国内教育培训、教育科技等相关行业。投资方式包括直接投资,和引入外部资金设立子基金进行投资,利用资金杠杆,放大投资功能,提升基金收益。

  在盈利模式与退出机制上,基金将根据被投资项目的性质和发展前景,制定持有股权的退出方案和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并购、IPO、借壳上市、大股东回购等资本市场运作方式,最终退出方式的选择及价格需经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同等条件下,公司对于本基金所投项目具有优先购买权。

  根据公告,新南洋此次参与发起设立基金,意在推动公司教育培训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快公司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布局与整合,提升公司在教育培训市场的竞争优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6/4325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