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小黄狗获逾10亿元A轮融资,致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

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0.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植集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
2018-06-15 15:48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0.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植集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

  小黄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小黄狗将投资近400亿,用于设备研发、铺设推广、物流回收生态体系搭建等,在全国铺设近100万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派生集团董事长兼小黄狗董事长唐军曾表示:小黄狗以便捷、高效的有偿回收方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帮助市民简单、轻松地完成垃圾分类;还通过建立完善的回收生态链,解决废品回收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让再生资源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世界更加清洁美丽。

  小黄狗成立于2017年8月9日,是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再生资源智能回收平台。主要通过在小区、写字楼、酒店、闹市区设立废旧、闲置 物品智能回收站,以有偿的方式接收市民投放的废纸、塑料、金属、废旧纺织品、玻璃等废弃物。同时对接专职的废品回收人员,并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识别等高新科技打造一套完整的废品回收生态链。

  据悉,小黄狗已获得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和认可,并引进小黄狗试点进驻当地的小区和写字楼。数据显示,目前小黄狗团队人数500多人,设备生产代工厂员工700多人,首批智能分类回收设备已经进驻东莞、广州、重庆、北京、深圳等城市。

  再生资源回收以物资不断循环利用的经济发展模式,目前正在成为全球潮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主要废弃物回收总量约为 2.56 亿吨,总值约 5902.8 亿元。而预计到 2021 年,我国主要再生资源利用总量将达到 3.25 亿吨,未来价值或将超过万亿,市场空间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