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版权保护科技公司冠勇科技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布局全球影视等版权的保护与金融贸易

冠勇科技正在加快版权监测保护的全球化布局。电影在院线上映期间,与上游内容方美国福斯、华纳兄弟、万达影业、博纳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长期合作,打击盗版,保护票房。
2018-06-15 09:1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近日,数据驱动的版权保护科技公司冠勇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海通创意资本联合投资。

  冠勇科技创始人兼CEO吴冠勇表示,此轮融资后将加大投入建设FB版权大数据平台,发挥平台优势,全作品、全时段、全网络的保护更多正版内容;同时发力版权金融、版权价值评估等大数据应用,加大影视、音乐、文学等版权贸易的投入,支持有潜力的创作团队,促进多业态IP内容的全球化发展。

  冠勇科技成立于2011年,创始的博士团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影视版权及版权贸易进行全方位的保护。目前在上海,北京,洛杉矶和伦敦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

  团队8年的持续深入研发及实践积累了较大的技术及行业优势,先后与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中国版权协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于2016获得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目前,冠勇科技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的FB版权大数据平台,通过海量内容特征指纹比对技术,实时监测全球范围内的影视、音乐、短视频、文学及漫画等作品,监测保护超过2万部头部影视作品,协助权利人下线盗版链接400万条。并在版权保护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开拓了正版网络发行渠道,新媒体发行超过50部院线电影,并拥有超过3000部以上的海内外电影独家版权。

  冠勇科技正在加快版权监测保护的全球化布局。电影在院线上映期间,与上游内容方美国福斯、华纳兄弟、万达影业、博纳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长期合作,打击盗版,保护票房。在网络正版上线期间,与下游优酷、腾讯等网络正版平台合作,共同守护诸如《红海行动》、《后来的我们》等知名影片,并积极与12426国家版权监测中心、北京网络版权监测中心以及各地律师事务所合作,为权利人提供一站式的版权代理登记、预警、监测及维权的服务。

  此外,在版权保护技术平台上建设的正版网络发行渠道初具规模。冠勇科技已新媒体独家发行《陆垚知马俐》、《你的名字》、《妈妈咪鸭》、《太空救援》等50多部院线电影,独家引进的《白牙》成功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动画片竞赛单元。海外电影方面,通过戛纳、柏林等国际电影节,独家引进包括《浓情酒香》、《三月的狮子》等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体现了冠勇科技在版权大数据分析上的积累。目前已经与美国、日本等20个国家80多家国际电影公司展开长期合作,预计每年独家采购超过300部优秀海外电影。

  冠勇科技创始人兼CEO吴冠勇博士认为,在移动互联网的内容付费时代,流量为王,影视、音乐、漫画、文字等数字内容自带流量,冠勇科技守护这些正版内容,并协助在多终端、多渠道发行。在电影方面,除了优酷、腾讯、爱奇艺以外,IPTV、 OTT、运营商等渠道广泛。

  不过,以影视为代表的上游内容版权的竞争激烈,版权成本居高不下,除了BAT聚焦头部独家版权以外,影视新媒体发行龙头企业捷成华视网聚,作为上市公司资金优势也很明显,不具备“一技之长”者很难介入这个领域。

  招商局资本副总裁刘南鸿表示,冠勇科技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版权行业,商业模式由正版数字内容的保护,再到正版内容的分发,促进整个数字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明显,有机会成长为相关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平台型科技公司。

  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管理人海通创意资本董事长邹二海认为,冠勇科技的版权大数据平台,拥有强大的版权监测保护能力和正版发行能力,其打造的国际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已成雏形,市场潜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