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印度电影流媒体服务商、任命新COO,SHAREit全球用户已破15亿

SHAREit超15亿的用户分散在全世界,绝大部分分布在新兴市场中,每一个新兴市场尽管发展的速度不一,但都呈现出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印度和印尼两个新兴市场。
2018-06-13 17:3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文件与内容共享平台茄子快传(SHAREit)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任COO,前Zynga、Pinterest高管王超加入。同时还宣布,全球用户超15亿。

  此外,SHAREit近日还宣布收购了印度电影流媒体服务提供商Fastflimz。收购交易完成之后,Fastflimz公司联合创始人卡拉姆·马尔霍特拉将会担任首席执行官。

  全球用户超15亿,印度下载量100%

  据SHAREi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SHAREit全球累计用户超15亿,双印用户超5亿,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语言版本超39个,月活用户超5亿。截至今天已在全球41个国家Google Play工具榜单排名第一,64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排名第一。

收购印度电影流媒体服务商、任命新COO,SHAREit全球用户已破15亿

  这次新任COO王超是一名互联网老兵,他在中、美两地的互联网界拥有超过十五年的管理及工程经验,曾为第一批加入谷歌中国的软件工程师。后作为初始员工之一,加入世界第一在线社交游戏公司Zynga担任工程管理工作。在Zynga上市后,他又作为创始员工加盟Pinterest,创建并领导了电子商务、内容平台、电商变现等多个产品业务部门,最终历时五年将Pinterest打造成了一个服务2亿月活用户,价值150亿美金的图片社交网络。而现在,王超作为SHAREit的新任COO,担起了产品转型和业务发展的大任。

  SHAREit表示,王超丰富的全球市场拓展经历、内容平台的建设及整合经验、全球化的公司管理实践、深入的商业产品格局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正符合了SHAREit构建新梦想的所需。

  会上,谈起SHAREit的未来,王超说,加入团队前,SHAREit CEO仇俊跟他提到,SHAREit判断,从时代发展的维度来看,中国乃至全球新兴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增量市场,居民生活每时每刻都处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一个巨大的,看不见的人群正从潜在的市场里升上来,曾经这些被认为互联网水平低,消费水平低,不被互联网人认可的消费人群正逐渐释放着自己的力量。如果谁能及时掌握这个巨大的市场,就能跟随着这个市场的增量发展,获得丰富的市场红利。

  SHAREit超15亿的用户分散在全世界,绝大部分分布在新兴市场中,每一个新兴市场尽管发展的速度不一,但都呈现出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印度和印尼两个新兴市场,他们的增长态势不亚于十年前的中国,而这两个地区,SHAREit的用户量超过5亿。

  有报告显示,到2021年,预计5.36亿印度网民将使用当地语言获取网络服务,而使用英文访问网络的仅有1.99亿用户。不仅如此,Times Internet还发布了一项题为《数字印度变化的语言面貌》的研究报告,称互联网用户正在向本土语言消费迅速转变。研究表明,印度8种广泛使用的本土语言的内容消费趋势都在上升。

  除了收购FastFilmz,SHAREit还宣布了与Times Music的合作, 27种语言的歌曲将在SHAREit平台上线。

  王超道:“如果能回到过去,谁不愿意抓住中国市场?每一个错过这些‘看不见的用户’的企业都在捶胸顿足,那么现在的海外市场,怎么做到不错过,值得思考。”

  技术、产品紧密结合,优质内容一站式分发

  在双印市场中,SHAREit的用户总数已经超过了5亿规模,占到两个市场互联网用户总数的80%以上。深厚的群众基础是SHAREit在印度致胜的法宝,本土化的产品策略则让SHAREit的成长更加顺利,而这些都得益于SHAREit长期以来所坚持的,俯身敢为孺子牛的真正服务于用户的精神。

  在沟通会的现场,SHAREit COO王超向媒体介绍了他们此前去印度调研的经历。要知道,SHAREit在印度当地的知名度是等同于Google、Facebook这样的国际巨头的,印度分公司的同事们原以为总部团队都会常驻酒店,听取汇报,结果当天他们就冒着暴雨直接冲到了班加罗尔附近,一个偏僻小镇中的卖花市场里进行用户调研。后来的沟通中,王超了解到,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振奋了当地的同事们,他们没想到,这样的大公司领导团队,到印度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深入当地市场中与用户进行沟通,听取用户关于产品的各种建议,并且还在后来的会议中进行反复讨论并解决。

  SHAREit在新兴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在新兴市场的良性、快速增长。对外,通过与海外有版权的优质内容提供商进行合作,逐步稳固自身在全球范围内的一站式内容分发优势。对内,坚持与具有海外市场开拓精神和需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达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围绕新兴市场用户内容分发、用户服务、信息传播等多方面、全流程的海外市场拓展生态链条,同时也帮助众多的新兴资本、内容和本土化企业在海外发展上全面发力,为SHAREit的后续增长和生态圈打造贡献力量。

  过去几年间,SHAREit已经从一款传输优质内容的工具切换为一个可以找到更多优质内容的平台,亦成为新兴市场用户每日依赖的内容获取和分享的重要一环。它紧紧的抓住全球范围内互联网增长和渗透较快的新兴市场国家,并且以此为支点,向全球持续地输出自己的影响力。

  最后谈到什么是SHAREit的护城河时,王超欣慰地说:“在调研过程中,有不少当地用户反问我,在这里,还有人不知道SHAREit吗?听完了以后我就想,这事儿成了,SHAREit在新兴市场的人民群众当中是这种地位,护城河在哪儿?一目了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