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云大数据获1亿元融资,曦域资本、华映资本领投

DT时代生产流程重塑,人工智能替代流程,扮演了其中的核心角色。
2018-06-13 16:2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天云大数据今日召开产品发布暨渠道招募会,会上CEO雷涛首次公布了天云大数据于18年上半年完成了1亿人民币增资,由曦域资本、华映资本领投。

  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天云大数据,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分布式计算平台产品和AI平台基础设施的科技厂商,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高新企业称号,并于2016首批进入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重点计划。天云大数据在中关村5000亿计划中名列大数据领域TOP10,同时上榜中科院发布的人工智能企业排行榜百强。

  天云大数据分布式数据科学平台是基于Hadoop/spark 分布式底层架构的机器学习及建模产品。采用图形用户界面交互 Free Coding 模式,简化整个预测模型生命周期的管理,实现分布式运行深度学习、梯度提升模型、逻辑回归等常用热门算法,加快建模速度,提升模型预测准确率,帮助企业简化编程建模方式,进行机器学习和建模,实现AI模型生产。

  MaximAI 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在大型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均有成功落地,部署于某大型银行,高风险客户正确识别率高达78%,客户申请欺诈识别率提升20%以上。

  IT向DT的转型,并非仅是概念的转换,而体现在整个市场结构将发生根本变化:IT时代,IOE为代表的三大国际巨头组成的IT系统一直是国内企业信息化的“三驾马车”与“黄金搭档”,市场结构逻辑是IT支撑业务,IT设施处理的是经验规则抽象出来的内容;然而伴随着云计算和开源软件技术的成熟应用,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开始向DT(Data Technology)转型,生态面临重新洗牌,这种高大上的“黄金搭档”即将走下神坛。DT时代的市场逻辑要求直接处理海量数据,因此需要通过更高阶的工具来为企业赋能,(Algorithm)、B(Bigdata)、C(Cloud)即成为了DT时代的技术选择。

  随着数字化程度提高,传统规则经验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更复杂的数字化世界的要求,在大数据时代,难以量化与处理的复杂的高维结构需要更高维的算法来描述,机器学习使人类得以在难以精确描述规则的边界去完成任务。因此IT向DT的转型,意味着从规则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的转变,重塑生产流程,将复杂业务做重新表达,将传统流程予以改造,用规模化的AI应用提高生产效率、节省时间。

  天云与生态中partner合作可分为四种体系:一是技术转卖,合作伙伴在价值转移过程中获得附加价值;二是帮助合作伙伴服务转型,由面向Java、DB流程型开发的服务团队,转型成DT时代的Machine Learning数据驱动团队;三是面向已经进入数据科学的团队,天云提供支持容器化部署docker的微服务Micro service,将数据科学的模型生产过程沉淀、打包成标准可扩展形态的产品,帮助合作伙伴扩大规模;四是面向拥有数据和场景的合作伙伴,提供数据变现的资本合作。

天云大数据获1亿元融资,曦域资本、华映资本领投

  “AI不是少数人的专利,AI模型的PaaS化(平台即服务)、智能化成为突破AI产业化应用的关键。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更应凸显规模化生产能力,让企业获取机器智能像读书一样简单。”雷涛最后如是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