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量知数据科技获A轮1500万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量知数据成立于2016年1月,由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所的年轻教授联合资深互联网专家与行业专家共同创立,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认知计算与商业智能服务的技术型科技公司。
2018-06-13 10:3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知数据)已于6月6日完成1500万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由苏州金禾及个人战略投资者跟投。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规模化工程实施与市场开发、企业运营智能系统产品迭代开发,商业情报云端服务产品研发、以及重点人才引进方面。

  此前,2016年8月,量知数据科技曾获通衡浙商领投、硅谷天堂、伽利略跟投近千万天使融资。

  量知数据成立于2016年1月,由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所的年轻教授联合资深互联网专家与行业专家共同创立,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认知计算与商业智能服务的技术型科技公司,面向企业智能、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在文本数据深加工、跨媒体事件感知、全景式客户画像等方面具有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在大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和应用方面具有先进成熟的软件产品线;重点面向企业智能、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细节行业解决方案与商业知识情报服务,助力产业生态、促进跨界融合。

  据了解,量知数据的合作平台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所、宁波智研院等科研机构,通过产学研合作构筑协同创新体系持续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是易讯数据、华治数聚等行业应用型企业,通过战略合作构筑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服务细分市场。

  量知数据CEO邵健提到,量知数据公司的发展采取“1+2”战略模式。“1”指量知数据母公司,持续打造以SuperMind知识计算引擎为核心的天机产品,构筑非结构化文本数据深加工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已申请多项专利并在多个领域完成示范应用。“2”指旗下两家子公司,一家是量知金融,深扎券商运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天枢应用级产品;目前,在财通证券标杆应用的推动下,正从融资融券走向集团运营,并在上海证券、国联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进行推广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