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获B+轮亿级融资,元璟资本领投

法大大一直在思考业务服务的拓深和延展,并在法律增值业务及区块链落地上做了技术研究及战略布局。
2018-06-13 09: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宣布已完成B+轮亿级规模融资,此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汇付创投基金、和盟创投博将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从2014年发展至今,法大大面向各行业企业、个人以及政府机构提供电子合同、电子文件签署及存证服务,并已整合提供司法鉴定、律师服务等增值业务,为合同文件的全生命周期打造了服务闭环。

  截至目前,法大大已经获得了5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 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获B+轮亿级融资,元璟资本领投

  据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介绍,在更早的天使轮阶段,法大大客户主要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而如今,除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领域拥有相当领先的市场份额外,法大大的客户群已覆盖超过80个行业,这是因为电子合同业务本身有相当强的延展性和跨行业适用性。

  据介绍,法大大的业务覆盖了包括金融、互联网、旅游、汽车、供应链、零售、房地产、制造、人力资源等行业及领域,服务的行业标杆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微软、百度、海尔、霍尼韦尔、支付宝、滴滴、美团、携程、同程旅游人人车蔚来汽车小红书、蛋壳公寓、拍拍贷众安保险阳光保险、云南信托、新东方龙湖地产红星美凯龙、吉利石油等。法大大今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在各行业标杆客户的带动下,已有超过8000万的用户使用法大大,至今累计签章调用量超15亿次。法大大也因此实现了年营收300%+的复合增长,持续领跑行业。

  法大大一直在思考业务服务的拓深和延展,并在法律增值业务及区块链落地上做了技术研究及战略布局。早在2016年,法大大便参与发起了国内大规模商用电子存证区块链联盟“法链”,充分满足了数据存证需求,据了解目前已有累计超过5亿份合同文件经由法链存证,同年法大大还与阿里邮箱一起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存证邮业务。

  本轮领投方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企业服务一直是个‘不在风口’的创业热点,虽然不如ToC业务那样万众瞩目,但现在的确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在致力于通过信息数据化、业务线上化、部署云端化,帮助更多企业拥抱互联网、提升企业自身及跨企业间的运营效率。法大大选择了电子签名作为切入口,在解决了众多企业线上化、‘云’化闭环中关键问题的同时,还通过与各领域龙头企业的合作服务,把电子签名逐渐推动成为企业的标准服务之一,大大加速了跨企业间的网络协同效率,我们非常看好法大大在这一行业的持续领跑态势。”

  黄翔表示,法大大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前沿产品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及创新业务的布局。“我相信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已经箭在弦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