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捷城配获创新工场领投B轮1.16亿元融资,同城配送已达万亿级别

唯捷城配以仓配一体化为主要服务产品,聚焦餐饮和商超两条主线,服务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三类客户群,打造多城市、多温层、多级仓配运营网络。
2018-06-13 09:0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唯捷城配宣布完成B轮1.16亿融资,由创新工场、赛富资本领投,德屹资本、金圆创投、猎鹰投资、广道创投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规模扩张、人才建设、IT系统建设等。

  唯捷城配成立于2014年,2015年7月在上海成立管理和运营总部。2015年12月,完成PRE-A轮融资,2016年12月完成A轮融资。

  唯捷城配以仓配一体化为主要服务产品,聚焦餐饮和商超两条主线,服务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三类客户群,打造多城市、多温层、多级仓配运营网络,为客户改善供应链效率和质量积极赋能。

  唯捷城配创始人、CEO王琦表示,三年内将完成55个直营城市、150个加盟城市的布局,打造服务10万+企业级客户的运营网络。同时,唯捷将持续投入IT系统建设,“天穹”系统群将于7月份全新升级;在人才发展方面,每年将新增5000万元预算用于人才建设,成立唯捷学院提高团队战斗力和专业水平,打造行业领先的仓配运营团队。

  创新工场华南区总经理兼执行董事熊昊表示:

  同城配送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别,但大多是作坊式经营,集约程度很低,存在信息化程度低、管理边界狭窄等问题,各方痛点诸多,对高品质专业化城配服务有迫切需求;餐饮业和零售业的连锁化、跨区域的趋势以及B2B平台的兴起都对物流体系提出了效率更高、平台化运营的要求,这一商流的变化势必催生对物流新的需求,存在改造升级机会。

  而唯捷城配通过轻资产重运营的模式整合运力资源,精耕细作稳扎稳打,城市配送模型已经验证,区域配送模型逐步验证,已做好规模扩张准备;目前公司经过几年的积累,在客户中形成一定品牌美誉度,并且唯捷城配领先的效率品质已高度彰显:智能物流系统显著提升效率、统仓共配降本增效、初步形成全国性服务能力,唯捷城配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