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用数据算法打造艺术电商,艺术小红花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艺术品电商平台“艺术小红花”近日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珞珈基金。
2018-06-12 14:59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艺术品电商平台“艺术小红花”近日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珞珈基金。公司曾于2017年获得由盈峰资本领投,珞珈基金参投及创始人的1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艺术小红花成立于2016年10月,主要切入艺术品市场,走的是B2C模式,自建仓储。与艺术家达成合作后,作品将被安放在精心设计的仓库内,以保证凡是在平台上展示的作品,均在线下仓库内有实物。据介绍,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望京拥有自营仓库,仓库容量为艺术品总量超800件,总价值1500万~2000万。

  据其官方介绍,艺术品在平台上交易完成后,艺术家可以获得交易额的60%,加上此前的10%订金,平台同艺术家三七分成。目前,平台已签约2000多名艺术家,拥有40多万注册用户,客单价在3000元左右,月交易额约30万。

  此外,“艺术小红花”还将数据算法引入国内艺术市场,通过采集艺术家的各项指数(毕业院校、专业背景、作品价格、大众喜爱度等)、艺术品、艺术机构的交易、关注、报道数据量化为行业数据,以艺术品、艺术家、地区、年代为维度,打造了艺术排行榜。

  据了解,艺术小红花创始人张旭毕业于清华大学机电系,联合创始人王梓曾为艺典中国网联合创始人,两人在2014年曾与艺典网前CEO吕淼联合创立艺术收藏品自由交易C2C平台艺客网。自2014年至今,张旭与王梓一直深耕于艺术品电商领域,除了自身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外,还拥有“广州大学生艺术博览会”这个优势品牌资源。

  艺术品消费经常被当作消费升级的重要指标,在经济发展、消费逐步升级的今天,人们的整体艺术素养都在提升,为了提升生活品质,艺术品收藏正在走向大众,其消费人群也不仅仅局限在小范围的专业圈子里。而“艺术小红花”的艺术排行榜恰恰可以对大众消费群体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