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中通投资菜鸟驿站1.68亿美元,获其约15%股权

菜鸟驿站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牵头,建立的面向社区、校园的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平台。在服务物流行业的同时,持续提升末端运作效率,并为用户提供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2018-06-07 10:3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中通对菜鸟网络旗下的最后一公里递送业务菜鸟驿站投资约1.68亿美元,获得约15%股份。菜鸟驿站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牵头,建立的面向社区、校园的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平台。在服务物流行业的同时,持续提升末端运作效率,并为用户提供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5月29日,阿里巴巴、菜鸟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方面共同探索新物流和行业数字化升级。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曾表示,中通有覆盖全国的优质服务网络,是阿里巴巴和菜鸟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表示将持续推进零售战略,开辟物流新赛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