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区块链公司Goopal Group获1200万美元 A++轮融资,君联资本投资

Goopal Group由神州数字(08255.HK)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发起,集结神州数字、高榕资本、海通证券于2016年投资成立,是一家始终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落地的区块链公司。
2018-06-05 09:5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 Goopal Group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君联资本、SIG等投资机构共计投资1200万美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Goopal Group旗下二十几个区块链项目的未来发展,以及寻找行业内有潜力的区块链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并帮助、改造和孵化。

  Goopal Group由神州数字(08255.HK)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发起,集结神州数字、高榕资本、海通证券于2016年投资成立,是一家始终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落地的区块链公司。Goopal Group总部位于纽约,在香港、北京、新加坡、卢森堡设有研发中心或是业务拓展中心,名称取自Google和Paypal,意在打造一个服务全球、立足未来的区块链生态圈。

  2017年,Goopal Group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历史累计融资22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为高榕资本、海通证券、IDG 资本和神州数字、玖富集团。本轮A++融资于2017年春节期间敲定并于近日完成交割。

  Goopal Group的发起人孙茳涛表示,“Goopal Group是一个弱中心化的区块链集团,不同于传统公司的属性和架构,Goopal Group旗下项目之间既相互独立又血脉相依,共同构筑区块链生态。”

  2018年区块链风潮席卷全球,当之无愧地成为年度第一“热词”。其实早在两年前,孙茳涛就跟他的创业团队锚定了区块链的风口,认为这将是未来的趋势所在。Goopal Group所建立的区块链生态发轫于公链Achain之上,涵盖的项目包括公链、区块链分叉及合约技术、数字货币钱包、稳定的数字货币、征信、社交等多个类目。

  “由于专注于区块链领域,会在里面形成一个集群效应,希望整个区块链产业中遍布我们的机会,并发展成为头部的有影响力的项目。在布局策略上,我们目前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延展到区块链与产业的结合,尤其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孙茳涛表示。

  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君联资本投资团队一直关注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认为,“2018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随着监管收紧和市场的理性回归,君联资本会选择以技术驱动,或符合监管条件下的生态和模式创新以及布局整个链条的头部企业,同时注重创始人团队的能力和实力,愿与优秀创业者一同探索并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创造持续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