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法国户外运动时尚品牌ROSSIGNOL获IDG资本投资,进军国内市场​

IDG资本将发挥在中国投资和扶持公司成长的丰富经验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帮助ROSSIGNOL加强在中国的品牌表现,陪伴其进一步培育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
2018-06-05 09:5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IDG资本宣布投资法国顶级户外运动时尚品牌 ROSSIGNOL,投资后将持有ROSSIGNOL集团逾20%股份。

  IDG资本将发挥在中国投资和扶持公司成长的丰富经验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帮助ROSSIGNOL加强在中国的品牌表现,陪伴其进一步培育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

  由木匠Abel Rossignol 创立于1907年的ROSSIGNOL是全球五大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生产塑胶雪板的品牌。在中国,ROSSIGNOL以“金鸡”这一译名为不少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知。而在美国、法国等冰雪运动十分普及的国家,ROSSIGNOL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冬季运动装备王国”。

  值得一提的是,ROSSIGNOL集团目前经营十余个针对不同运动的品牌,包括专业单车品牌Look、雪靴品牌Lange、滑冰装备品牌Risport,冬季运动服饰品牌Rossignol Apparel、顶级滑雪板品牌Dynaster、高尔夫球品牌CLEVELAND以及网球与球拍品牌等。ROSSIGNOL根据季节不同打造适合相应气候和运动条件的产品,致力于为运动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体验。产品线涵盖滑雪、滑冰、轮滑等滑行运动和高尔夫球。

  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近年来,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发展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四年后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也为冬季运动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我们非常有信心,作为冬季运动的世界顶级百年品牌,Rossignol会为全世界特别是中国消费者带来最顶级、最专业的户外及滑雪产品。而借由IDG资本对 Moncler、Gentle Monster、Evisu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全球奢侈品电商Farfetch的投资运作经验,我们也相信IDG资本能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开拓锦上添花。

  金鸡作为老牌厂商的研发实力和对户外运动装备本身的深刻理解让这一品牌得以屹立百年,我们希望能够利用IDG资本在品牌引入方面的丰富经验为这家‘百年老店’注入新的活力。”

  ROSSIGNOL集团总裁兼CEO Bruno Cercley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IDG资本合作,借助其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消费者洞察,抓住中国市场上正在兴起的冬季户外运动热潮。北京即将在2022年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政府亦出台了多项政策扶持户外运动,消费者对相关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在中国推广冬季户外运动的力量之一。

  长期以来,ROSSIGNOL的产品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我们致力于为中国这一新市场带来顶级产品,也有信心助推冬季运动潮流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ROSSIGNOL会在中国取得成功,成为家喻户晓的冰雪运动装备品牌。” 

  ROSSIGNOL集团主席及Altor Equity Partners合伙人Hugo Maustad表示:“IDG资本的加入极大地提升了集团股东群体的多样性,增强了我们的实力和资源网络,为目前ROSSIGNOL集团的管理和未来新产品、新市场的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