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新湖中宝对趣链科技出资12亿元,持股比例至49%

趣链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是首批通过工信部国家标准测试的区块链公司,核心技术为自主可控的国产区块链底层平台,具有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2018-06-04 11:3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新湖中宝(60020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智脑投资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趣链科技”)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智脑投资拟以1.09亿元受让趣链科技五位股东持有的190.9464万元出资额;此外,智脑投资还拟以11.21亿元认缴趣链科技新增注册资本1959.29万元。增资完成后,智脑投资占趣链科技注册资本的比例为49%。智脑投资此次投资款后续将由新湖中宝通过增资或借款形式注入。

  据了解,趣链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是首批通过工信部国家标准测试的区块链公司,核心技术为自主可控的国产区块链底层平台,具有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其业务场景包括金融和非金融领域,金融业务场景包括数字票据、电子存证、供应链金融、股权登记、债券交易等;非金融业务场景包括物流、仓储、数据交易、医疗、能源、智慧政府等。

  趣链科技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上海证券交易所、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北京银行、德邦证券、Google 等,已经上线的应用场景包括票据、ABS、应收账款、存证、保函、跨境支付追踪、供应链金融、权益管理等。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趣链科技总资产4277.24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818.93万元;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84.64万元,净利润-1521.74万元。

  新湖中宝表示,区块链是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创新技术,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该项投资有利于公司完善在高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