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西施生态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国中创投领投布局生态环境修复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发展布局、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实施、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2018-06-04 10:2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施生态”)完成数人民币千万元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创投”)领投,广州民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及13位自然人联合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发展布局、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实施、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投资界首发|西施生态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国中创投领投布局生态环境修复

  资料显示,西施生态是一家集矿山生态修复(山、水、林、田、湖污染综合治理及综合保护)、园林绿化设计与施工、污染治理产品、抗性驯化植物培育、珍稀苗木培育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西施生态具有国家园林绿化一级资质、环保工程贰级资质、地质灾害治理乙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专项设计乙级资质,是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国家商务部评价AAA信用企业,全国首批绿色公益联盟成员企业,2017年10月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全国首家“全国矿山生态修复示范企业”(NO.001)、 “矿山生态修复产业研究示范基地”(NO.001)称号。 

  西施生态利用固定剂实现重金属原位高效固定,并通过驯化、培育及种植抗逆性植物进行土壤生态修复,实现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原位高效修复及重金属污染扩散阻遏,构建完整、闭合的重金属土壤修复与植物恢复系统。解决了园林公司无技术、环保公司无驯化植物修复的弊端,真正改善污染源,打造生态绿色产业价值链。

  2018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正式揭牌,预示着矿山生态修复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西施生态紧跟时代步伐,以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发展暨精准扶贫为契机,大力发展全国区域的城市合伙人,推动生态修复项目更上新台阶。

  未来,西施生态将一如既往,秉承精益、分享、赋能的企业理念,以中国荒漠矿山生态修复委员会项目主任单位凸显行业技术优势,结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百县千镇矿山生态修复精准扶贫”工程主任单位的政策优势,牢记“古有西施救越国,今有西施护地球”的企业使命,让开矿造成污染废弃的山水林田湖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国中创投副总裁刘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我国已经把生态建设提升到了关系国计民生的政治高度。西施生态集土壤修复药剂+抗逆性植物等核心技术于一体,集修复工程+运营模式于一体,是国中在生态修复领域的重要布局。

  刘炜强调,国中创投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的管理机构,对于绿色生态、节能环保高度关注,我们将在这一领域持续布局,真正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