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Today完成泛大西洋资本领投3亿元B+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目前在武汉、长沙、南宁开设有近400家有别于传统便利店的“鲜生活”新零售门店,其中在武汉仅用三年多时间就开出300家高质量门店,是本土便利生活新零售领跑者。
2018-06-01 08:2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中国便利店民族品牌Today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领投,估值超30亿元。这意味着仅半年时间,Today便利店融资金额超5亿元。

投资界首发|Today完成泛大西洋资本领投3亿元B+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目前在武汉、长沙、南宁开设有近400家有别于传统便利店的“鲜生活”新零售门店,其中在武汉仅用三年多时间就开出300家高质量门店,是本土便利生活新零售领跑者。

投资界首发|Today完成泛大西洋资本领投3亿元B+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波士顿咨询于5月下旬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便利店行业增速达23%,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开店数量及同店销售双双增长,且一二线城市市场空间巨大。传统便利店存在商品老化难以满足即时需求、24小时店占比整体较低、用户体验差、运营成本日益升高、单店低产出难以为继等行业痛点,而从多项关键指标可看出,Today已逐步领跑行业,实现高坪效、高毛利、高粘性、高回报,因此受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泛大西洋资本等资本巨头青睐并不意外。

  “感谢所有Today人、用户和合作伙伴;感谢红杉中国、牛根生先生、信中利资本、仟吉陆伟先生等老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任;同时欢迎泛大西洋资本加入Today的便利生活新零售事业,感谢泛大西洋资本对Today的认可和相信。” Today创始人、CEO宋迎春表示,与泛大西洋资本沟通愉快,认同该公司“全球一家”、行业头部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基于此,才有了Today在B轮融资后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开放B+轮与泛大西洋资本携手同行的机会。

  对本轮融资的3亿元资金,宋迎春表示,将围绕今年“单店极致”的战略,全部投入于武汉、长沙两座城市,不断刷新迭代,加深领跑的壁垒。具体策略包括提升商品研发能力和营运效率,继续加大对鲜食品类供应链的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好吃、新鲜、差异化和高性价比的商品;重仓投入新零售新技术,通过自建零售云平台和引进更多行业顶尖人才,实现科技赋能零售。

  此外,还将推动Today精英文化战略,提升员工短中期收益、创造长期保障,把Today打造成华中人才最向往、最快乐的创业联盟平台,将武汉变成全球便利店新零售的“硅谷”。

  泛大西洋资本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于2000年起进入中国市场。泛大西洋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张弛表示:“Today具有很强的产品能力和管理能力,在鲜食占比和单店表现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便利店行业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便利店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还有巨大提升空间,对Today品牌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作为Today最早和非常重要的投资机构伙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投资Today四年来,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公司和创始人不仅做到了深刻理解和坚持零售的本质,而且同时持续迭代和升级认知、拓宽视野,不断推进组织进化。在商品研发和供应链能力建设、新零售技术体系研发、品牌传播和加盟伙伴赋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投入,建立了很深的竞争壁垒,让潜在竞争对手很难超越。广积粮、高筑墙,相信本次B+轮投资有利于Today加速完成对华中市场的占领,向成为全国性品牌的梦想更近一步。”

  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陈丹表示:“作为Today的B轮投资人,我们看好便利店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而Today作为华中地区的佼佼者,创始人不忘初心,带领团队保持高速成长。自投资以来我们看到Today一方面不断打磨单店极致、升级产品结构、提升供应链效率、技术赋能门店,另一方面大力吸引优秀人才,打造具备互联网思维和线下连锁零售能力的复合型团队。相信本轮融资后,Today在立足武汉、深耕华中地区的基础上,将更快的提升全国影响力,打造行业民族品牌。”

  “我们选择在儿童节发布,正是希望保持童心和初心,让Today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好。”宋迎春表示,Today投资公司将围绕产业链和生态链,孵化和投资更多好产品和新技术,提升Today的商品力和渠道力;邀请更多全国乃至全球技术大拿、运营高手、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创业者加入Today的便利生活新零售平台,”下一轮融资我们仍将聚焦华中、深耕华中、幸福华中,集中出店,希望大家与Today一起共建民族品牌,共享历史性机遇,共创美好便利新生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