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宇钛科技获中科创星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用虹膜识别技术对狗狗进行身份识别

宇钛科技近日获得了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据悉,宇钛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通过犬类虹膜识别技术,提供代替内植电子标识的方式完成狗的身份识别的服务。
2018-05-31 16:20 · 投资界讯  yorke   
   

  上海市颁布养犬条例,所有的狗都必须身份验证,在每只宠物犬体内植入电子标识,但有很多爱狗的主人不忍给爱犬动这样的手术。如果在人眼虹膜识别技术的基础上,开发犬眼虹膜识别技术,对狗身份识别,不仅爱犬可以免受痛苦,也降低了成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宇钛科技近日获得了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据悉,宇钛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通过犬类虹膜识别技术,提供代替内植电子标识的方式完成狗的身份识别的服务。

  区别于现有的犬类信息系统,该公司已推出移动端养犬许可证。用户可以通过APP来查询狗疫苗等信息,当用户需要去宠物医院接种疫苗并更新狗证时,App可设置狗的除虫、疫苗等提醒。且可以向城管或者警察需要出示电子养犬许可证,不需要额外携带实体卡片。

  目前,宇钛科技可以识别150种纯种犬,包括各类非纯种犬。其手持式虹膜财经硬件成本约4000元,对犬只的识别准确率已经提高到90%~95%。该公司的收费方式,是设备租赁,客户是保险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每一次识别录入犬类信息收50元以内。

  宇钛科技创始人郑泽远表示,在未来,宇钛科技一方面将推出硬件设备;另一方面,积累数据库,争取拥有10万只犬虹膜样本,进而继续优化算法,将准确率提高到99%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