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百药智达获领势投资战略投资,推进纳米级药载体技术产业化

百药智达是一家搭建纳米级运载技术服务平台和靶向药物研发的医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
2018-05-31 15:4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生物医药公司百药智达已获得领势投资战略投资,今后二者将合力推进百药智达新一代给药载体的产业化应用。

  百药智达是一家搭建纳米级运载技术服务平台和靶向药物研发的医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目前,百药智达的核心产品是一种精准投送、减毒增效的RNA纳米药物载体,和据此研产出的30种具有精准靶向特性的创新升级药。据悉,上述新药和给药载体技术已进入专利申报阶段,并与多家药企先期进行了沟通,产业化在即。

  据了解,RNA纳米技术实现了分子结构的化学与热力稳定性,而RNA本身就是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有效降解之后可被人体充分吸收,是作为给药载体的理想材料。有肿瘤专家表示,精准医疗是目前攻克癌症的最可靠途径,而理想的给药载体非常关键,若能将治疗药物精准投送于目标组织,不侵害正常细胞,绝大多数疾病治疗可以事半功倍。而相较于当前上市的主流给药载体,RNA纳米载体在这些方面更具优势:

  目前,基于这一载体技术,百药智达已开发出了与传统化药结合改造升级与自主研发创新药两条产业化模式。在前一模式中,可与众多药厂合作,结合其RNA技术促进已上市药品更新换代。

  百药智达创始人王力源表示,中国在精准医疗领域2030年前要投入600亿元,涉及上万亿元的产业规模,直接相关产业将超100亿元。而百药智达的RNA纳米作为新一代给药载体,无论在早期诊断还是在中后期治疗上,都实现了精准医疗的理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