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若饭”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专注正餐方便食品研发

若饭基于开源思维将人类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数据化,希望能制作出解决人们正餐需求的全营养方便食品。
2018-05-31 10:3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专注正餐方便食品研发的“若饭”获得了来自碱基资本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生产投入。

  若饭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个代餐食品O2O提供商,产品分为若饭1.0代餐咀嚼片,若饭2.0粉状冲剂两款,均含有膳食纤维、蛋白粉、脂类、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并为有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基于开源思维将人类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数据化,希望能制作出解决人们正餐需求的全营养方便食品。

  据介绍,若饭的产品一直在迭代。最初使用代餐豆,转而定位成更低热量的零食;V2系列的粉末产品营养全面,但需要自己冲泡,携带不便;产品不断迭代,V3系列的液体版终于兼具了营养全面、免冲泡、携带方便等优点。

  在罐装技术上,若饭液体版不添加防腐剂,对杀菌工艺要求很高,但又属于中性复合蛋白饮料,不适用一般厂家的酸性饮品生产线(天然存在抑菌环境)。若饭找到了三家有生产意向且符合产品要求的大型工厂。目前,液体版已顺利通过知名食品检测机构SGS的检测,微生物检测和理化测试均达标。

  价位上,若饭液体版本月正式发售,定价40元/瓶,4瓶起售;一瓶饱腹感能持续四小时以上,热量500大卡,符合成人对一餐营养的需求。在口味上,有原味和咖啡味两种选择,咖啡味产品额外添加了产自云南和越南的阿拉比卡种咖啡豆天然研磨粉,每瓶咖啡因含量约30毫克,相当于一杯美式的八分之一。

  若饭团队目前共有13人,base杭州,核心成员包括工程师、营养师、食品工艺专家等。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用户的百万级种子轮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