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AI芯片探境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大基金旗下中芯聚源资本领投

探境科技成立于2017年初,公司主要提供适用于终端设备的AI芯片。据介绍,公司的芯片是从最底层开始做起,芯片设计、结构框架、系统、算法等均自主研发。
2018-05-30 17:5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AI芯片公司探境科技(北京探境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完成数千万美元级的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旗下子基金中芯聚源资本领投,洪泰基金熊猫资本京道基金启迪创投险峰长青跟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旗下子基金第一次投资AI芯片公司。

  探境科技成立于2017年初,公司主要提供适用于终端设备的AI芯片。据介绍,公司的芯片是从最底层开始做起,芯片设计、结构框架、系统、算法等均自主研发。

  探境科技的创始人兼CEO鲁勇此前为知名半导体公司Marvell中国芯片研发部门高管,整个团队成员平均拥有15年以上芯片行业经验,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占30%、拥有硕士学位的占50%。

  鲁勇认为,做适用于终端的AI芯片,除了要在计算方面提升,存储优化同样至关重要;当前AI算法在芯片实现时遇到的核心问题不是计算资源而是存储问题,强如GPU提供众多的计算资源,而实际计算能力与计算资源大为降低;存储问题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带宽问题,一个是功耗问题,这两个问题的解决其实也是耦合在一起的。探境科技在设计AI芯片时选择了这种新的架构放和存储方案,通过采用定点计算、In Memory Computing(存储计算一体化)、稀疏数据等方法创新来具体实现。

  现阶段,探境科技已经完成AI芯片的核心模块设计,正在将IP进行芯片产品化,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具体的芯片量产计划。未来,探境科技将围绕安防市场、工业智造、消费类市场、自动驾驶等几个领域开拓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