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优点科技完成1.4亿元A轮融资,估值过7亿

深圳市优点科技有限公司由刘江峰创立,是一家以物联网和IoT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主打产品为智能锁及其他IoT智能家居产品。
2018-05-29 21: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深圳市优点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4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北极光、梅花天使、富士康等投资,本轮优点科技估值超过7亿元。

  深圳市优点科技有限公司由刘江峰创立,是一家以物联网和IoT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主打产品为智能锁及其他IoT智能家居产品。优点科技通过行业整合、投资并购等方式,致力于打造一个行业独特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厦门、西安有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40余个城市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优点科技倡导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以创新设计、高品质的产品提供全新的家居产品体验,从而提高每个人的家庭生活品质;通过融合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智能家居产品,给人们带去更便捷,更有品质的家居生活方式。

  优点科技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的生产能力,能够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全线打通。公司员工大多来自于华为、酷派等科技企业,掌握通讯巨头团队的前瞻技术;也聚集一批拥有多年家居产品生产研发经验的员工。

  优点科技产品线囊括普通消费者产品、以及行业和房地产客户的智能家居产品,包括安防、卫浴、健康及智能照明系列。公司成立以来推出了多款面向B端的智能门锁产品;2018年4月,优点科技联合锤子科技发布了三款家用智能门锁,分别是两款外门锁优点智能门锁E1、优点智能门锁C1、以及一款智能内门锁C1N。优点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资源,在2018年4月份,招商签约金额突破1亿,这在智能门锁领域是前所未有的。

  优点科技区别于其他智能门锁品牌的核心硬实力是优质的供应链、生产与先进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区别于其他智能门锁品牌的核心软实力是,优点智能门锁全国各地覆盖330余个代理商、5000名安装人员,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2018年年中,优点智能马桶盖和净水机产品将陆续发布。

  明势资本IoT投资团队认为,家居场景作为现代社会三大生活空间之一,相关产品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当前很多产品的智能化渗透率还非常低。随着智能家居升级与房屋租赁市场逐渐成熟,智能门锁将成为切入智能家居场景的核心产品之一。明势持续看好优点科技以智能门锁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高频、刚需的智能家居产品构建全面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

  本轮融资过后,优点科技在深耕智能门锁和智能安防产品的同时,会陆续推出智能净化器,灯光系统,垃圾处理等智能化设施,不懈地追求质量好、服务好、成本低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不断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客户日益清晰和不断发展的智能家居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